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2289|回复: 3

[医药] 管家婆医药管理软件——千方百剂II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14-6-23 10:14
  • 签到天数: 59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4-5-8 10:2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千方百剂II不能对千方2008系列及以下产品进行无缝升级;
    2、千方百剂II只能升级原2008系列账套基本信息和期初;
    3、升级方法:
    3-1、千方百剂II创建新账套;
    3-2、在系统维护-超级用户下,选择“升级千方2008基础数据”,然后选择2008账套,然后系统会将2008账套中的数据导入到千方II的账套中;
    3-3、升级不会影响2008账套的原始数据;
    3-4、为了让你千方期初更加符合实际,建议你2008账套进行备份后,年结存,这样,千II导入的数据是最准确的基础数据。
    4、对于2008系列以下产品,请按2008系列升级说明进行升级后处理;对于2008系列,建议升级到2008最新版本处理最好;
    5、千方百剂II医药管理系统与千方百剂医药管理系统2008系列狗通用。
    6、千方百剂II医药管理系统价格与原2008系列相同。
    7、相对于千方百剂2008,有少量的功能取舍调整,比如零售单取消了多余的界面模式,将原系统配置的价格跟踪而调整为单据上设置,请留意。



    运行环境要求
    1、操作系统只支持WINDOWS XP、WINDOWS 2003+SP2、WINDOWS 7
    2、数据库请使用SQL2000+SP4



    千方II特色功能介绍

    1、多窗口。

    让我们同时打开多张单据多个报表不再难。
    2、基本信息自定义列名。

    A、随心所欲,让各种称呼公司习惯化。
    千方百剂II,能够让我们根据习惯,修改基本信息各属性的称呼,以更好地传播继续公司的文化。比如,我们称商品全名习惯为品名,那么我们就修改为品名;
    B、一旦修改,习惯到底;软件整个系统中涉及到此称呼的,都以新的称呼展现。
    方法一、点击蓝色标签进行字段名修改
    方法二、右键菜单主窗体修改字段名

    3、基本信息自定义字段。

    A、让管理精细化。曾经我们管理不到的属性,现在我们可以轻而易举实现。

    比如我们想增加往来单位信用等级ABC管理,现在我们可以自定义一个字段“信用等级”就行。比如,我们的商品需要管理重量,我们可以定义字段,命名为“重量”,从而所有商品基本信息均可录入重量,并且在报表和单据上也可以添加此重量字段;

    B、并且,这个自定义的属性字段,在所有涉及到单位信息的地方都可以引用。

    C、自定义属性方式多元化。我们可以定义手动录入字段,也可以定义下拉选择字段,还可以定义基本信息选择字段,尽可能满足我们管理的需要。
    第一步右键菜单
    第二步定义字段类型名称
    第三步添加该字段内容

    4、菜单和导航图自定义。
    也许有些菜单功能我们不需要,怎么办呢?我们删除它。

    有些菜单名与我们习惯称呼不同,怎么办呢?修改它。

    有些菜单我们用得最多,希望位置最靠上,怎么办呢?调整它。

    对于菜单和导航图,我们能够自由地添加删除和调整位置,使之更加符合我们的习惯。

    第一步,系统维护-超级用户开启菜单管理

    第二步,菜单删除添加设置
    第三步,设置菜单关联的内容


    5、多单位独立价格体系与单位关系倍增价格体系并举。

    A、如果我希望大小单位的价格体系独立,怎么办呢?那我们就对大小单位的各预设售价都进行设置,从而录单时,采用什么单位,就读取什么单位的价格;

    B、如果我希望大单位的价格就是小单位的数量倍数,怎么办呢?我们就只录入单位换算单位和小单位的价格就行。

    C、两种价格模式,一并轻松解决。

    D、有关单据还提供默认价格优先顺序。比如,销售单,我们可以在特价、预设售价和价格跟踪三者间设置默认的优先顺序,从而读取商品时,系统会根据设置读取价格。
    第一步,右键菜单进行预设价格种类启用设置

    第二步,基本信息中进行价格的处理

    6、报表分组统计、分布统计、列锁定、表头列排序、新增公式字段、添加删除基本信息字段等;

    过去,我们需要N张报表来处理一些分析;今天,我们只需要一张明细报表。

    通过XIWA平台的功能,自动地分布、合并、分组、列隐藏,实现我们的需要。

    并且,通过列锁定、表头排序,能够让我们更加自在查看我们想看到的信息,更好地比对有关信息;

    通过新增公式字段,能够让我们获得更大的自主权,没有的字段我们可以自己创造。
    按药品分布效果参考

    按仓库分组效果参考
    按仓库合并效果参考
    7、权限二维表体现

    二维结构的权限设置,让我们能够更加一目了然设置和查看各权限情况。
    8、多账户结算.
    点击单据表尾收付款金额旁边的按钮,弹出多账户结算窗口,进行多账户结算。
    第一步,点多账户结算按钮
    第二步,多账户结算窗口录入各账户要结算的金额,然后确定就行。
    9、单据同步体现辅助数量
    辅助数量的同步显示,让我们点货出货更加轻松;我们可以看到商品纯大单位的数量(如1.5箱),还可以看到商品核算成大小单位的数量(如1箱5袋)。
    10、终极权限
    曾经你不想让你的员工看到报表中往来单位电话发愁?曾经,你只想让操作员看到零售价,不知如何是好发愁?今天,你不用再发愁,基本信息字段权限和报表字段权限帮你搞定。
    注意,要使用此权限前,请超级用户对有关报表先进行点击一次,然后进行授权处理。
    此类权限的应用价值,可以针对报表中每一个需要控制的表体字段进行授权处理。比如成本、利润、价格等,都可以通过此来处理。

    11、购销单据价格优先顺序自主调整。
    对于销售单上的价格,是预设售价优先,还是特价优先,还是跟踪优先。过去,是千方百剂固化的优先级别,现在,这个优先顺序交给你了,你希望谁优先就是谁。
    点销售单右上角的单据设置,从而弹出设置界面,然后进行价格读取方式设置就行。
    一方面可以设置优先顺序,还可以选择启用什么价格方式。

    12、超级自定义SQL函数字段
    在一些报表中,我们希望统计一些目前未提供的信息,怎么办?
    在单据中,我们希望提供一些未提供的信息,怎么办?
    找公司定制项目组,编写一段SQL语句,加载到账套程序中,然后通过右键菜单的“增加公式字段”,录入字段名和类型,徒然直接确定,然后填写SQL函数名就行。
    第一步:定制编写SQL数据集
    第二步:右键增加公式字段
    第三步:确定回车,录入SQL数据集字段名称
    从而实现我们需要的应用。


    其它的细节应用,我们不再一一罗列,敬请大家以产品为准。



    该贴已经同步到 longxin0000的微博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25 10:01
  • 签到天数: 40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4-5-19 15:4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升级这个可真是费了很大的劲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2014-6-23 10:14
  • 签到天数: 59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4-5-19 16: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升级有的还是很简单的,但是这个是有的费劲................................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10-24 00:08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4-6-5 15: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了半天,不知说什么呢!感觉没多大用!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