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945|回复: 0

[求助] IT运维整体解决方案如何应付普遍4大困惑问题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9-28 21:5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T运维普遍面临4大困惑,如何解决好这几大关键问题点,IT运维的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其实我们工作几年后发现,针对某一个问题也许是需要技术攻关,但是针对某一类问题,或者是未来不限定的问题,更可以说解决问题的套路方式,就需要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这个既是方向也是技术点,另外说到一体化,SITEVIEW ITOSS的一体化平台就是这种整体解决方案的一个很好的代表,相较以前单功能工具型要有很大优势。
1、IT运维工作忙而不受重视。
IT运维服务人员工作的一个普遍现象是“很忙碌,坐不下”,就像“救火员”,虽然如此忙碌,但业务人员还是经常抱怨“找不到人”、“解决问题太慢”等等。
IT运维服务人员的工作始终得不到业务部门的认可,而且工作量也难以量化。运维或信息部门作为单位的业务支撑部门,在信息系统的战略规划项目立项等工作中话语权较弱,更谈不上决策权,往往是项目建设完成之后才介入系统的管理和维护,等到发现问题为时已晚。
解决方案:可以将网络设备、服务器、业务应用都监测起来,这个好处等你全部监控上之后就可以看得出来,以后不用你跑这跑那,一个屏幕就全部能掌握在手,而且一天24小时可以软件来监测,还可以远程操控设备,恢复故障问题,像SITEVIEW ITOSS的IT资源监测和网络设备管理就具有这个能力。

1.jpg

2、IT系统复杂,维护难度高,风险压力大。
随着组织信息化的不断投入,组织的硬件设施、软件系统不断增加,软硬件设备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增加IT运维的复杂性,包括各类开发系统、各类应用架构、不同品牌厂商设备等等,需要不断增加人力投入,IT运维成本居高不下。对业务连续性要求较高的单位,系统一旦宕机损失是巨大的,运维部门压力可想而知。
有的单位由于缺乏系统的资产管理,运维部门很难准确了解公司到底有多少IT资产,公司是否需要购置新机也缺少数据支撑。在年底审计时全团队奋战多日才能完成单位的IT资产清查工作。
解决方案:其实这些IT系统与业务应用用SITEVIEW ITOSS软件系统监测上来后,对出现的故障问题可以预防报警,故障定位,故障分析,知识库经验主动恢复故障等等一系列简化IT管理的冗复难度,透明技术,不要搞什么命令,点几下鼠标就可以解决问题,非常实用方便,再说到资产管理,它可以对资产进行分类统计,维修**,设备版本配置管理,同步到监测都可以实现。

2.jpg
3、技术人员难培养,流动性大。
大多数时候,运维人员都在进行着简单重复的工作,且很难得到最终用户的肯定,他们私下用“碌碌无为”、“穷忙族”来形容自己,人心涣散,自我认可度低,团队人员流动率较大。
情况往往是某人好不容易成为熟练工了,却因为看不到职业前景或感觉不受重视而提出辞职。这些中坚力量的离职,会造成客户满意度和运维质量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出现波动。
解决方案:对于这类问题,SITEVIEW ITOSS可以说是其整体解决的一个好实例,用核心的监测功能就就可以实现人工的24小时不间断监测,对于终端用户来说其ITSM服务管理就可以相应解决,它可以进行工单系统,巡检、知识库、用户满意度调查,绩效考核等等将运维标准流程起来,相互协调、沟通达到最优服务质量,也可以进行知识、技术、生活上的共享分享,让IT人员有一个长期的成长和职业愿景,持续保持企业运营注入健康的机制与有效保障,不失为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这也是从整体联动去考虑。

3.jpg

4、服务商难管理,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服务不及时,有问题不能及时解决。
IT运维服务外包存在一定风险,关键在于对于IT运维服务外包供应商的管理不到位,具体体现在招标环节疏于审查、过程监督环节疏于监管、以及事后评价环节疏于考核。
通过在招标环节加强对供应商资质、能力水平、案例等考察可以有效包括准入关;通过在服务过程中加强监督可及时发现供应商服务提供能力的异常;通过事后评价可以建立供应商的退出机制,保证供应商提供优秀的服务。
解决方案:对于企业的IT外包,企业主要的控制成本,达成目标,考核其服务质量就要建议一个标准有效,可行全面的科学考评服务质量,及检验增加效益的方案,SITEVIEW ITOSS就可以整合业务平台及第三方平台来一起考核检验,既是科学的方法也是可实践的机制。

4.jpg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