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214|回复: 0

[经验分享] 如何做出满意的数据可视化效果?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3-7 13:15
  • 签到天数: 90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6-12-23 13: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数据可视化”这词近年来不停地刷屏。我们都知道图表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已成为观看者获取信息的必须的途径,在人们接受信息的过程中,图像可以作为被动收到的信息。怎么让自己的数据图表可以显示达到数据可视化的效果或者艺术性的效果,我们可以通过很多的元素进行表达,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怎么可以让数据可视化的结果又强大有漂亮。
    NO.1  做好提纲
          呈现数据结果就是数据可视化的过程中,做出一个提纲,就知道每一个步骤是什么,需要什么文字内容,需要什么图片,流程图、对比图还是要好好整理和设计,如果你的数据还是很乱的话,那么还是要花时间整理清楚,并且要尽量将数据弄的清楚又容易理解。
    NO.2  找到你需要的信息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当我们在做数据结果的时候,信息是组重要的,也是最基本的,我们利用数据分析的工作或者数据的模型获取我们需要的已经有的信息或者是将要发生的预测信息,通过数据库的索引找到你需要的信息,然后将这些信息不断的筛选出来,你将会得到很多结果,从这些结果中选择你将要呈现给观看者的相关性最强,最精准的数据,因为没有人想要看到无聊又无用的数据。

    NO.3  做好美术的工作
          做好数据工作之后,就是设计的阶段了,大多数的信息图形都有一个模板,如果你的企业已经有了自己的模板,就可以根据相关的数据进行排版,例如垂直排版的信息图可能可以更好的展示出信息的效果,当然如果你有其他的有创意的排版方式也是可以的,在配色以及扁平化的设计上多下一些功夫,就可以达到数据可视化的效果了。

          随着数据可视化的软件的发展,有一些数据分析的工具上也会自带上数据可视化的工具,只要进行匹配选择需要的模板,也可以呈现出又漂亮又强大的数据可视化的结果。

          了解更多商业智能行业资讯,BI解决方案以及商业智能软件下载请访问奥威商业智能官网:http://www.powerbi.com.cn/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