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540|回复: 1

科略熊兵:建立系**略思维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12 10:47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7-1-10 17: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科略熊兵说,企业要先想建立真正正确的战略思维意识,首先要进行战略思维转型,即从项目导向的投资思维转向产业战略导向的投资思维,从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的思维转向确立产业价值链竞争的思维,从先圈钱后找项目的融资思维转向以产业战略需求拉动融资战略需求的思维。其次,要理解企业战略的重点,一般会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有明确的战略观点;
      (2)选择正确的产业以及产业提升的能力
      (3)优化业务结构,合理配置资源
      (4)对投资方向有把握
      (5)在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基础上,对企业的管理和文化进行变革
      对于国内的企业来说,科略讲师熊兵认为,要内外兼顾的发展,既要着眼于外部分经的分析,又要研究自身的内生能力和资源。当下,国内企业为什么需要战略思维、需要适时进行战略转型呢?
      第一、没在原因,国内企业需要跨国成功陷阱
      科略熊兵讲师说到,单一产品的成功、单一资源的成功、企业家个人的成功、没有规则的成功等这四个成功是国内企业需要注意并且需要跨越的,如果不能跨越这四个成功,企业是难以继续做大的。企业要想继续保持往日的成功与辉煌,需要挑战惯有战略思维,能够充分认识市场环境,并对市场环境保持随时的警惕,现在,已有有许多致命大企业已经意识到,科略熊兵讲师说到。
      第二、外部原因,企业经营的外部环境也使战略成为发展的必需
      首先,企业不要随便就抛弃原来的行业而队便进入一个新的行业,科略熊兵说,要思考下一步,下一步方向在哪里,要怎么做,必须对企业的未来发展进行战略思考、定位。
      其次,战略来源于竞争.来源于消费者的选择,有竞争才需要战略。这就需要企业确立战略指向来赢得竞争,赢得消费者的选择和忠诚。这些来自企业外部的挑 战,迫使中国企业进行战略性的思考,即围绕企业战略的需要,培育企业的战略竞争力和整合相应的产业资源.发现和做实新的产业赢利模式。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30 20:27
  • 签到天数: 227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7-22 09: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一下了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