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956|回复: 0

[原创] Excel服务器承载的模板概念是什么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7-9-8 09:06
  • 签到天数: 79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4-24 13:56: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模板”在Excel服务器中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概念,粗浅的说,“模板”即是表单的样式 + 各种规矩。
    在各企事业单位中,信息的载体即是各种表单,这些表单的样式和请求在不一样职业、不一样单位之间的区别是很大的,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有许多声称是职业通用的软件,也仍是不能彻底满意各个单位的实习需要,也即是说你要麼只能运用其间的局部功用,要麼就要迁就软件的请求来改动自己的表单格局,我想这两种挑选都不是你的最佳挑选。而在E立方中,表单的样式和请求彻底是由你来安闲设计的,这么后边说的成果也就不存在了。现实上,假设在设备E立方的进程中你不勾选“导入演示数据”的话,那麼零碎在刚设备好的时分是没有任何模板的,因为E立方是一个平台,而不是特定某个职业的运用,所以你必需从建立各种表单模板初步,来一步一步建立适宜自己需要的公用零碎。
    运用E立方的底子思绪也即是依据使命中的各种表单建立相应的模板,再设好各种规矩。这么有填写权限的人就能够依据设定的数据规矩中止填写,有查看权限数据的人就能够查看数据,有权限批改数据的人就能够批改数据;能够设定好使命流来规矩表单必需怎么流通等,有了数据当时就能够进一步作查询、计算、分析等的再加工,其结果通常又是通过各种计算分析报表模板来体现的
    接着界说各种规矩:
    a) 咱们首要需要界说那些单元格该填什麼值、能否必需填、能否答应重复、是手艺输入仍是主动生成或许从下拉表中挑选等,例如咱们能够界说D4填“单号”[主动生成、不答应重复]、F4:G4填“填单日期”[必填]、D5:G5填“客户称谓”[必填、从下拉列表中挑选]、D8:D14填“商品称谓”[必填、从弹出式窗体中挑选]等,在E立方中是通过界说数据项目/数据表来完结的
    b) 界说表单中数据项目(也即是要填数据的单元格)之间的联系,
    例如:金额=单价*数量,类型、计量单位、单价必需跟商品称谓坚持不合等,这些能够通过Excel本身的函数、公式或许E立方的表间取数公式来完结。
    c) 能够限制谁能够填写、谁能够检讨,在E立方中是通过权限规矩来完结
    d) 能够设定发货单的流通次序,例如张三填写完后,必需交给李经理审阅赞同,然后到库房,由李四签字发货。在E立方中这通过责任流来完结。
    e) 李经理在批阅发货单的时分能够需要知道现在库房中能否还有存货,这就需要前面的发货单在发货今后,要当即增加库存数量,这么在批阅的时分才华精确查办当时的库存量。在E立方中能够通过表间更新公式来完结。
    需要阐明的是,以上规矩中只需a)是必需的,其它的依据理论需要要选用的。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