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2604|回复: 0

目标客户和潜在客户哪个好?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7-8-9 16: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目标客户和潜在客户哪个好?

开展会员制营销前您要知道的一个概念就是:对于企业来说是目标客户重要还是潜在客户重要?

客户的重要性

何为目标客户?目标客户即为已经产生消费的客户或者购买意向很明确的客户,这类客户已经和企业产生了信赖关系,在他们身上产生需要投资的营销成本会非常小。当然企业获得利润就非常大,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维护如何维护这群忠实客户。

何为潜在客户?潜在客户即为将来可能产生消费的客户,比如某美发店他们的潜在客户就就可能是那些爱美、时尚、年轻人员,这些人可能没在这美发店消费过或者很少消费,这些人就是潜在客户。
那么到底哪种客户重要了?根据著名的二八定律20%的客户贡献了企业80%的利润,在实践中发现也确实这样的一种情况,有这样的一个统计,一个小型美发店如果有200个忠实客户就能维持这个美发店的发展,所以维护者200个忠实客户就变得至关重要了!

现在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就是:目标客户才是企业首要的关注对象,企业不可能用同样的精力去对待每一位客户,客户越多太多有时也是得不偿失的,客户越多就意味着您的服务质量将下降,而且还有80%客户消费非常少只为客户贡献了大概20%的利润,由于质量下降最终会导致企业利润下降口碑变差。

有的朋友会问,我们即想维护好那20%的优质客户,也不希望流失80%的潜在客户,该肿么办?

会员卡制度就是很好的解决方法,它可以管理各层级的会员,包括目标客户和潜在客户。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会员管理系统的等级制度。

会员卡的等级制度不仅仅是给企业看的,更重要是给广大会员看的,因为不同的等级会享受到不一样的服务,给每一位客户一个明明白白的消费,让潜在客户看到高级会员享受到的福利就是不一样,不仅维护了企业品牌的口碑,更刺激了潜在客户消费。

企业QQ:2853985276   TEL:13872630946   联系人:纳客小燕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