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385|回复: 1

[原创] 无人零售时代来袭,催生零售行业数据分析新工种!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3-7 13:15
  • 签到天数: 90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8-16 14: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无人零售是阿里巴巴推出的无人零售计划全新概念,该项目自提起便广受关注。但没想到,这无人零售从愿望到现实来得那么快!于7月8日,在杭州就迎来了我国首家无人超市,店里有各种新技术如图像识别、聚合支付、双门互锁、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而且可以同时多人出入。无人零售的技术来势汹汹,甚至有人怒吼,实体零售时代被篡改,再不努力就没工可打了!认为技术的更新换代换掉了很多的传统模式,人们开始担忧是不是物流管理、仓库拣货、零售行业数据分析等传统工种都不再需要了呢?
      其实不然,最新的报道称无人零售不仅不会降低就业率,反而将催生更多新工种。天猫无人新零售系列再下一城,继杭州之后,成都、南京、上海等地也将落地。8月13、14日,天猫和新锐国货品牌玛丽黛佳合作的无人口红自动贩卖机首次亮相成都,并在当天的电音节上引发不小轰动。

      这也是商务部在近日印发的《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中首次将无人零售作为未来新风口以及降低传统线下便利店人工成本的新思路之后,天猫无人零售聚焦在行业内的又一次创新实践。

      当天,一群90后、95后甚至千禧一代妹子围在贩卖机前,有的连买三支仍然觉得不过瘾,嚷着要试试更多新色。仅仅2天时间,这台贩卖机售出口红近千支,相当于玛丽黛佳线下门店一周的进店客流量。

      通过一系列线下软硬件数据接口的打通,无人色彩贩卖机实现了品牌与天猫线上线下会员系统的完整对接,所有购买了口红的消费者,也将成为玛丽黛佳的线上会员,未来,通过接入LBS,就能实现对这些会员的持续运营和精准触达。

      “通过口红贩卖机,我们发现,成都的妹子更热辣,偏爱重金属、布鲁斯橙和爵士红这些更潮的颜色。”玛丽黛佳电商负责人EVA表示。此前在杭州,更多女孩买走了偏保守的森巴橘和贝斯桔。而这项数据统计和分析的工作,目前仍由电商团队兼任。未来业务铺开来,她计划着再招一名会员数据分析师专门负责线上线下会员数据的分析。

      可以看出,随着科技的发展,商家需要拥有精细技艺的工作人员,去做更迎合时代的工作,将人手从最基础、机械化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比如前台、销售等传统工种将会被替换掉,而智能物流管理员、智能仓库拣货员、数据分析师将会是紧缺抢手的岗位。即使是智能化的经营模式,仍然离不开零售行业数据分析的精细工作,所以零售业大数据分析相关工种依然抢手,去配合无人零售的工作!
      原文出处:奥威软件Power-BI官网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2023-12-26 17:22
  • 签到天数: 18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8-2 09: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注:系统安装盘、SQL2000及sp4均无问题
    如果以上都没问题 。那就是硬件问题了。如果找不到问题就是人的问题了。

    一定是系统或sql或sp4 其中一个或多个有问题。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