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074|回复: 0

[原创] 邮件系统数据重要需妥善保存和完整迁移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0-9 11:04
  • 签到天数: 29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7-8-25 16: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相信你一定听过很多互联网大佬们的这种说法:在即将到来的大数据时代,数据是最宝贵的资源!由于邮件系统在企业诸多办公平台中担负着信息整合和中转枢纽作用,邮件往往又是客户资料、商业合同、公司机密的载体,因此对邮件及时备份存档非常重要,特别是在一些基础设施建设并不完善的地区,停电宕机等突发事故频仍,加上病毒和不良邮件肆虐,所以备份很重要。

    养成实时存档备份数据的良好习惯和建立有效机制,相当于为公司建立了一家图书馆或档案馆,它有利于新员工迅速熟悉公司融入团队,存档的电子邮件也可以作为公司处理商务法律纠纷时的诉讼信息来源,此外也可以用来检讨教训总结经验提升服务水准。因此,准确的集中存档所有邮件或重要邮箱账号的副本,确保其可用性、散列值和采取加密措施防止其被篡改,对于公司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而且必须用户随时通过客户端访问存档邮件,迅速搜索、找到邮件或使用关键词索引进行恢复。

    怎样防止数据丢失?国内最优秀的品牌服务商之一U-Mail专家刘工认为,企业可采取以下的措施:

    一、有备无患及时做好故障转移工作

    所谓故障转移就是采取服务器集群技术为用户提供服务,当某台服务器无法连接或负载过重导致上面的数据库无法访问时,系统会自动切换到另一台服务器承担出现故障服务器的工作,瞬间发生,无需人工干预,且数据做好了实时备份,根本不会丢失。

    二、数据备份

    数据备份是容灾的基础,具体过程是将全部或部分数据集合从应用主机的硬盘或阵列复制到其他存储介质,此举可有效防止系统出现操作失误或系统故障时导致数据丢失。传统的数据备份主要采用内置或外置的磁带机进行冷备份,但这种方式比较简陋,只能防止操作失误等人为故障,且恢复时间较长。目前,U-Mail邮件系统采取网络备份方式,会在云端存储海量数据,完全满足用户需求。

    三、一键式数据迁移

    这个方案通常用于当企业需要对老旧过时或性能不佳的邮箱服务器进行升级更换时,如果使用新的U-Mail邮件系统的话,那么可以完整、系统、全部将邮件数据迁移进去,不仅收件箱,包括“已发送”阵列、草稿箱以及其他自定义文件夹中的数据也能迁移。这个操作过程非常简单方便,时间很短,迁移的同时还不妨碍邮件系统的工作。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