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402|回复: 1

[转帖] Win10下按Win+X组合键弹不出系统菜单怎么办?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8-20 11:00
  • 签到天数: 529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7-9-22 09:3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Windows8开始微软引入了一个Win+X快捷键弹出系统快捷菜单的功能(如下图),这本来是为了弥补Win8系统取消开始菜单后的不便。后来这个设计在Windows10系统中得以保留,我们可以很方便地通过Win+X快捷菜单进行系统操作。但是有的Win10系统用户发现,不知从何时起,这个Win+X快捷键失效了。再按Win+X组合键,就不弹出系统快捷菜单了。该现象通常都是在对系统进行优化之后出现,那么如何修复Win+X快捷系统菜单呢?方法如下:
    2016-12-20_142050.png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至:
    HKEY_CLASSES_ROOT\lnkfile
    PS:Win10 14942预览版以上版本的系统,可复制以上路径到注册表编辑器地址栏中,回车,即可快速定位(详见《Win10 14942预览版注册表编辑器增加地址栏,可快速定位》)。另外你还可以简化输入注册表的跟路径。
    注:鉴于修改注册表有风险,所以建议修改前备份注册表(备份注册表的方法),或者创建系统还原点,以便出现问题时恢复。
    2016-12-20_141846.png
    然后在右侧窗口中查看是否有一个名为“IsShortcut”的字符串值,通常“Win + X”快捷键失效后,你就会发现这里已经没有了“IsShortcut”字符串值。此时只需在右侧窗口中点击右键,选择“新建 - 字符串值”,并把新建的值命名IsShortcut即可。
    最后注销或重启系统,然后再按“Win + X”组合快捷键,你就会发现熟悉的系统菜单又回来了。
    本文转载装机员网站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6 天前
  • 签到天数: 187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7-25 10: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就会发现熟悉的系统菜单又回来了。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