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684|回复: 0

[转帖] Win10注册表一键转到其他路径同名项的技巧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8-20 11:00
  • 签到天数: 529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7-10-27 09: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编辑注册表时,可能会遇到需要修改的项同时位于多个根路径下,例如控制系统启动项目的 Run 项就同时位于 HKEY_LOCAL_MACHINE 和 HKEY_LOCAL_MACHINE 两个根路径下,详细路径分别为:
    •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那么如果在HKEY_CURRENT_USER路径下修改了 Run 项之后,难道还要一步步地多次点击再才能定位到 HKEY_LOCAL_MACHINE 根路径下的 Run 项吗?
    其实在Windows10中无需这么麻烦,微软早在Win10 10049预览版开始即在注册表编辑器中添加了一键转到其他路径同名项的功能。
    还以 Run 项为例,当在HKEY_CURRENT_USER路径下编辑完 Run 项之后,在Run项上点击右键,在弹出的右键菜单的底部即可看到“访问HKEY_LOCAL_MACHINE”选项。如图:
    2016-12-22_104530.png
    点击该选项即可一步跳转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项。如图:
    2016-12-22_104625.png
    那么现在如果你再在Run项上点击右键,又会看到弹出“访问HKEY_CURRENT_USER”的菜单项。点击该选项又可以一键跳转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项。本文转载装机员网站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