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878|回复: 0

[转帖] 修复MBR主引导记录,解决Windows10未能启动的问题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8-20 11:00
  • 签到天数: 529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3-16 15:3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虽然Windows10倡导的是GPT分区,但因为Win10系统的配置要求着实不高,所以仍有相当数量的MBR老电脑在运行Win10系统。这就避免不了有部分用户会遇到MBR损坏导致Win10系统无法启动的问题。通常提示信息为“Windows启动管理器(Windows Boot Manager)。Windows未能启动(Windows failed to start)……”,如图:
    2018-03-15_104042.jpg
    这时其实我们无需大动干戈重装系统,只需尝试修复MBR主引导记录即可。方法如下:
    因为此时系统已经无法启动,所以我们需要借助Win10系统光盘或系统安装U盘引导进入WinRE置环境。方法详见《Win10启动进入WinRE的方法汇总》的方法二“通过Win10系统安装U盘/光盘进入”。如图:
    2014-11-03_221517.png
    选择“疑难解答”,继续选择“命令提示符”,然后就可以运行以下命令修复MBR主引导记录了。
    bootrec /fixmbr
    2018-03-15_110014.jpg
    修复之后,应该就能正常启动Win10系统了。
    如果依然未能正常启动,那么就要考虑是不是引导扇区损坏或引导配置数据(BCD)损坏的问题。
    所以我们还可以尝试运行以下命令重建引导扇区:
    bootrec /fixboot
    或者运行以下命令重建BCD引导配置数据:
    bootrec /rebuildbcd
    另外,如果你安装的是Win7/Win10双系统或多系统,那么还需要运行以下命令把所有操作系统添加进BCD引导配置数据:
    bootrec /scanos
    本文转载装机员网站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