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040|回复: 0

小龙虾养殖技术这几点要注意,不然一年的辛苦就白费了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3-16 17:3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月正是小龙虾投苗的最重要时间段,养殖小龙虾不仅要看虾苗的质量,更有注重小龙虾养殖技术的这几个注意点,否则一年的辛苦就要白费,这不是忽悠,多年经验告诉你真正的小龙虾养殖技术,小龙虾的产量才会高,收益大,成本低
1、盲目扩大养殖面积有些养殖户,养殖技术很成熟了,就扩大养殖规模,小龙虾到了上市时间确实壳硬肉满,可养殖面积太大,需要相应的劳动力捕捞,可农村劳动力紧缺,丰收时节遇上劳动力跟不上,引发“看水流舟”“望虾兴叹”的现象,成为一些小龙虾养殖者们给自己挖的第一坑。每年的5月份,农村进入“芒种”,除了稻谷要插秧,其他一些农作物不是要收就是要管理,“芒种”也称为“忙种”,农村在这个时间段的劳动力就相当紧缺了。而龙虾塘前一年秋季的虾苗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喂养,5、6月份已达到上市规格,急需出塘,养殖面积越大,需要的劳动力就越多,扩大养殖面积时,对劳动力的估算没有太大概念,导致用人时无人可用,由于人工跟不上,回捕速度慢,往往容易出现池塘密度过大引发小龙虾大面积死亡现象。
2、盲信“好种苗”概念又遭老手坑
通过网络结识销售种苗的经销商,被高亩产、高质量诱惑,苗种价格比当地苗种贵上10元/斤,既不了解苗种生产者的管理方式,也不了解苗种的真正来源,但还是出于“好的东西肯定贵一些”,就跟风购买。
苗种刚回来一两天时,与当地购买的苗种摄食状态都差不多,可到了第二、三天,发现上草、爬坡、根本不进食等现象都出现了,损苗现象很严重,刷写了“贵的不一定是好的”,也验证了远处的苗种不一定比近处的好。
3、盲育一池草错误理解“虾多少,看水草”。认为要养好一塘虾,就是要养好一塘草。整个养殖塘底部成了一个“茂密的草林”,没有通道,水体不能进行交流,整个底部严重缺氧产生严重的硫化氢,导致小龙虾被细菌、病毒危害。
草过于茂盛,弄来割草机割除,可伊乐藻是掉在哪儿长在哪儿,感觉是这边的割了,那边的又长起来了,周而复始,心力交瘁,到了高温季节,伊乐藻更是无法控制,要么是疯长,要么是集体翻兜、死亡。导致水质恶化,出现小龙虾上岸、攀爬、死亡等现象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