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650|回复: 0

[转帖] Win10下使用DISM命令修复Windows映像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8-8-20 11:00
  • 签到天数: 529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8-3-22 09:3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DISM工具是一个部署映像服务和管理工具,已经陆续分享了一些DISM工具应用技巧。实际上使用DISM工具还可以修复损坏的Windows映像,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微软官方的使用DISM工具修复Windows映像教程:
    当 Windows 映像不可用的时候,可以使用部署映像服务和管理 (DISM) 工具来更新文件并更正问题。可以使用 DISM 来修复 WIM 或 VHD 文件中的脱机 Windows 映像,或者联机 Windows 映像。联机 Windows 映像在不可用的时候也会尝试自行修复。这一操作的修复与“所需功能”使用同一来源,并且这一来源由组策略设置决定(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配置 Windows 修复源)。当使用 DISM 工具修复联机或脱机映像时,可以使用带 /RestoreHealth 参数的 /Source 参数来指定其他修复源位置,来搜索需要的文件。
    DISM 的 /ScanHealth、 /CheckHealth、和 /RestoreHealth 参数只有在服务于 Windows(R) 8 或 Windows Server® 2012 映像时才能使用。
    检查映像是否可修复
    1.扫描映像来检查损坏。这个操作将花费数分钟时间。例如,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以下命令:
    Dism /Online /Cleanup-Image /ScanHealth
    2.检查映像以查看是否有检测到损坏。例如,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
    Dism /Online /Cleanup-Image /CheckHealth
    当使用 /CheckHealth 参数时,DISM 工具将报告映像是状态良好、可以修复、还是不可修复。如果映像不可修复,必须放弃该映像,并重新开始。如果映像可以修复,可以使用 /RestoreHealth 参数来修复映像。
    修复映像
    1.使用 /RestoreHealth 参数来修复映像。例如,若要使用已装载的映像作为修复源来修复一个脱机映像,请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下列命令:
    Dism /Image:C:\off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 /Source:c:\test\mount\windows
    或者,若要使用你自己的一些来源,不使用 Windows 更新来修复一个联机映像,则键入:
    Dism /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 /Source:c:\test\mount\windows /LimitAccess
    如果没有给修复文件指定 /Source,那么将使用“所需功能”的默认位置(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配置 Windows 修复源 )。如果指定了多个 /Source,那么将复制在第一个位置找到的文件,并忽略其他位置的文件。可以使用 /LimitAccess 来阻止 DISM 工具使用 Windows 更新作为联机映像的修复源或备份修复源。
    本文转载装机员网站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