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483|回复: 0

[转帖] 做财务软件起家的金蝶,把“财务围墙”砸了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6-4 22:2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月4日,“财务管理新世界”的帷幕在深圳金蝶总部正式拉开。金蝶创始人徐少春携手一众国内头号财务专家,砸毁了代表财务管理旧世界的围墙,共同开启云上的“财务管理新世界”。
Y668SNNLojnojlWW.jpg
(当天活动现场)
在财务与会计这个领域,企业财务云服务正逐渐成为新的变化趋势。根据Gartner近期的一份报告显示,受访企业使用的财务管理软件中,云产品比例已经从2016年的39%增长至2017年的50%。而根据IDC的最新的国内公有云数据统计,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中,仅财务管理这一领域,就有超过46%的企业选择了金蝶云。
在旧的财务管理世界,财务和业务之间一直有堵无形的「围墙」,导致视角局限、计量不准确、披露滞后等问题。权威机构预测,未来80%财务可能会被人工智能取代从而实现"无人会计”,但财务不会消亡,60%~70%的核算会计将成长为业务财务,财务与业务的围墙将被打破。
“无人会计,人人财务”是金蝶云财务管理新世界核心理念。在财务管理新世界,财务的终极目标就是要赋能并成就企业中的每一个人。财务与业务的围墙被打破后,在 “人人财务”的新理念下,金蝶云通过A(人工智能)B(区块链)C(云计算)D(大数据)的新技术,让数据更加立体多维,创新交互体验,驱动财务变革,让人人都能拥有自己的流程信息、业务信息和财务信息,实现员工自我驱动,协助风险预判,让数据服务于人人,让人人成为自己的CEO。
以国内某著名快消品行业客户为例,在过去的资金收支业务中,每月手工操作资金单据有2万多笔,通过金蝶云财务智能收付,达到了每月8万多笔收支,工作效率提升了4倍多,其中99%的收付单据都是智能收付。
金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也表示,“技术的发展推动财务管理的进化。金蝶云提供的“人人财务”、“智能财务”、“业务财务”、“战略财务”和“致良知财务”五大技能,将成就每一个财务人员、更成就企业中的每一个人。一个属于每一个人的财务管理新世界、价值新世界已经来临了。”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