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148|回复: 0

[讨论] 用友云,中国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6-4 20: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相对国内IaaS市场的“江湖”已定,SaaS市场仍是“群雄割据”,江湖地位的争夺一直很激烈。
在最新的榜单 —— 赛迪顾问《2017-2018年中国云计算市场研究年度报告》中,用友云2017年中国公有云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跃居榜首。
hdhwDpUxvL7OKTTH.jpg


论资排辈,用友是企业管理软件领域的一哥,市场地位毋庸置疑,如今集中力量发展云服务,也拿出了亮眼的成绩。凭借5.7%的市场占有率,用友超越了众多国内外厂商,在SaaS江湖上立了地位。
qW8z9O15M5d5UU1g.jpg


SaaS江湖论剑,用友云是下了功夫的。
第一招,沉淀经验和技术,蓄势而发。用友的企业客户数量和服务经验决定了其征战SaaS江湖的先天优势。30年的江湖打拼,让用友打下了良好的企业客户基础,尤其是大中型企业客户的基础让对手艳羡。目前国内SaaS市场规模虽逐年快速增大,但尚未出现明显巨头。用友云拥有优质的客户资源,又懂得客户需求,服务经验丰富,所以获客只是时间早晚的事。
第二招,打造综合型服务,多行业多领域布局。基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用友通过全面部署人力服务、营销服务、财务服务、采购服务、智能制造、协同服务、金融服务等领域云服务,整体布局工业、建筑、餐饮、财政、汽车、教育、金融、医疗、广电和电信、能源等各种行业云服务,以及推出畅捷通小微企业云等整合云服务平台,形成了丰富、多样的云服务,打造了服务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级客户的能力,成为实力雄厚的 “综合型”选手。
第三招,携手合作伙伴,构建融合服务平台。过去,提供单一的企业服务的厂商发展很快,但在今天,提供全面综合的企业服务,并实现打通融合,汇聚各种类型服务提供商的服务平台,将获得更快的发展。用友云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企业服务平台,2018年年初,推出了用友云生态发展计划——“鲲鹏计划”,目标是吸引广泛的合作伙伴入驻,并加大合作伙伴云产品及服务的吸纳。2018年一季度用友云市场入驻伙伴超过407家,上架产品638个。通过聚合企业服务,用友云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第四招,加强战略合作,提升能力建设。在不断增强自身能力的同时,用友云不断储备核心发展资源,用友云与华为云、百度云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加强云应用产品的合作开发和市场联动,形成强强联合。与中国信通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工业大数据、智能制造、SaaS云服务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第五招,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创新。用友云的持续优化发展,少不了技术的持续领先性,以及深厚研发实力的支撑。近年用友云不断加大研发领域的投入,特别是针对云服务业务,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在云平台上的应用研发。在2017年,用友云的研发投入占总营收的比例超过了20%。其中,用友云对各类自主研发的行业领域云服务产品进行了研发升级和突破创新,积极发展各行业云领域的智慧化服务产品,例如智慧零售云业务、医疗大数据分析云服务等等。
基于能力的全面提升,用友云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实现客户数量猛增。2017年,用友云营收同比增长249.9%,付费企业客户数量同比增长266%。2018年一季度,用友云营收同比增长158.3%,服务客户数量超过409万家,实现高速增长。
随着产业以及客户应用企业服务的深入发展,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企业服务平台,将越来越具有优势。深厚的实力积淀,全行业布局,丰富的生态系统,强大的研发实力,扎实稳健的发展路线,广泛的客户支撑,成为用友SaaS发展的有力条件,并将支持用友SaaS发展向更深广的方向长久发展。未来,用友将继续坚定发展3.0战略,为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并向世界级企业迈进。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