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747|回复: 0

[原创] 养成习惯提高学生应试技能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6-12 15:31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6-14 11: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月14日中考的第一天,前期为了提高学生应试技能,让其保持良好的应试状态,很多学校在中考之前的平时考试,首次启用网络阅卷系统,由信息老师将学生们的试卷输入电脑,然后设置标准分数和相关科目的阅卷教师,将信息发到一个特定网站上,各阅卷老师登录该网络阅卷系统进行阅卷。
    网络阅卷系统的启用能让试卷数据分析更直观详细,在阅卷过程中出现的书写不整,或者扫描后不清晰的问题能及时反馈给学生,让大家更直观地看到自己的问题所在。这样在大考中才能避免这些错误。而且在平时使用网络阅卷系统缓解了学生的紧张感,这样学生对于中考阅卷就不会有那种紧张神秘感了,备战高考心里也更有底了。
    今年的中考阅卷工作也同样的是采取网络阅卷系统阅卷的方式。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阅卷管理措施将更为细化。首先就是阅卷点将进行分点扫描,将数据集中上传至数据中心。其次对于每一张试卷,都要由两位老师阅卷两遍,如果说超出误差范围,将由第三个老师阅卷,那么我们将采取组长仲裁制,也就是说有相当的一部分试卷通过四评,那么这样也就使得评卷更加公平。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作文就是家长和学生共同关注的,因为对于文字来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爱和理解,也因此,在阅卷时,作文是尤其被关注的。而网络阅卷系统也进一步改进了作文评分方案。通过延长作文阅卷时间、随机返卷复核、分项打分等形式,使得今年作文打分更趋合理。
    网络阅卷系统在评选一份作文试卷,有一定的时间限制,要延长评卷教师的评卷时间,第二是进行分项打分,也就是说根据评分细则设定作文的主题分 结构分 语言分 书写分,使得作文评卷显得更加公平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