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088|回复: 0

[讨论] 避开弊端,网络考试系统简化教学过程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6-12 15:31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7-10 10:3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尤其是今天,竞争特别的激烈,不管是什么行业,对人才的渴求都是不满足的,这就是当今的事实,不容置疑,那么,人才的选拔的途径也非常传统,就是通过考试来判定。说到考试,目前比较普及的是使用网络考试系统进行在线答题阅卷。
    我们都知道在以前校园里,学校的考试大都是传统的考试方式,由考试出题组卷在纸质上呈现,学生在纸质试卷上答题,阅卷的方式也是考试一张一张人工阅卷以及人工分析题目,大体上来说,传统的考试就是这样的四个步骤组成的。这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已经越来越不适应现代教学的需要。
    那么,跟网络考试系统相比,传统的纸质考试有哪些弊端呢?
    一是传统的考试方式给老师的工作带去了繁琐的过程,不利于老师工作效率的提高;
    二是人工的考试方式,由于从出卷到阅卷的工作量非常大,从而就容易出错,不利于教学的有效开展;
    三是因为试卷是老师出题,可能会造成选题范围的局限性,导致范围狭窄,类型相似。
    因此,随着各种考试类型的不断增加和考试要求的提高,传统的考试不能满足当下的需求,就运用而生出网络考试系统,这是一个重要的方向。其实网络考试系统是传统考试的延伸,加上大数据技术的利用,就简化了传统考试的过程。
    可以说,网络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们也更多的依赖网络去解决更多的事情,网络考试软件就是在传统考试的弊端中被使用起来,以减轻教师的工作负担及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考试质量。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