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870|回复: 0

[推荐] 泛微打造政务督查督办助手:确保任务未完成,督查不结束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8-10-9 13:58
  • 签到天数: 80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8-7-12 14: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移动办公专家 于 2018-7-12 14:28 编辑
    “贯彻落实”是党政机关单位生命力的象征。随着电子政务的普及,越来越多机关单位用OA督查督办政务,以移动化、一体化的方式全面监管工作执行过程,确保“任务未完成,督查不结束”。



    泛微OA将督查督办融入政务执行过程,通过制定时间节点设立督查督办人,来督查任务下达、督查任务执行、督查进度反馈。任何一个环节出现超期未执行现象,随时催办,从而推动工作高效落实。


    一、泛微OA政务督查督办方案实施亮点


    1、督查政务清晰下达,分配更快、更规范


    在传统办公环境下,任务上下级常常因为封闭的办公通道产生信息孤岛,一个任务要经过层层转达才能落实到负责人手里,不仅效率没法保障还很容易出现偏差。


    执行中,又因为没有一套规范的督查制度,让工作有了推拖延误的理由。



                                (泛微督查督办具体实施流程)


    泛微OA督查督办平台以政务工作为核心,以公文为载体、以门户为信息窗口,一条流程打通工作上下级,全程督办任务。


    督办门户,统一任务接收窗口


    督办任务通过一个窗口统一推送,统一查收。所有与我相关的督办工作分类汇总,什么类型、超期了没有,一目了然,处理方便。



                                     (督办门户)
    督查任务高效启动


    重要工作一条流程就能高效下达任务、落实督办。


    首先汇总意见,及时通知:无论是下达会议通知、领导指派批示、还是公文审批,所有督查任务都要先立项审批,短信通知督办人和相关分管领导,提前汇总上级领导的指示意见,保证后期下达任务时,目标统一。



                                   (督办立项)


    防止当事人不知情或者任务执行到一半才发现和上级指示目标不一致。


    规范格式模板快速成文下发任务通知:哪些任务审批立项了、可以下发了,会在督办库推送出来。


    你只需要在超期前交办给责任人,OA系统会自动从已经立项的任务表单中抓取信息,按模板套红成文,随时下发,无需二次填报,一体化更高效。



                                   (督办内容套红)


    同时,在OA系统内,一项任务用一条流程就能逐项分解通知负责人。


    本来任务分解后,不同阶段有不同的负责人,你可能需要多条流程去通知。


    现在一条流程里就能自由添加多个任务,每个阶段的执行人是谁、目标是什么、时间节点如何,清晰转达,省时又方便。



                             (根据交办单内容分批下达任务)


    流程互相关联信息一键转督办:公文传达的工作、会议留下的任务,如果不在第一时间安排执行,很容易遗漏,耽误时间。


    在OA系统你可以边收文边下达任务,提交会议纪要的同时就把会议督办任务安排下去,操作及时避免反复查找。



                                     (公文转督办任务)


    小结:泛微OA以流程、表单、门户为基础,为党政机关单位政务执行搭建起一个制度规范、信息准确、执行高效的督查督办系统。


    2、任务进度可查、可看、可干预,督办更及时


    时刻监督任务进度,确保工作是否在按计划执行是健全党政机关单位督查督办制度的重要一环。


    泛微OA通过流程串联任务执行过程,实时汇报任务执行情况,发现执行不佳的情况,随时发起催办,督促任务按时、按质的完成。


    办理进度自动提醒


    OA系统可以按职能、依权限汇总个人督办任务的执行进度,通过可视化的图标、色彩,标注任务进度,谁负责的、有没有超期一目了然。



                             (图片重点:我的督办-督办列表)


    多维度快速查询督办任务


    为了提高督查室工作人员的查询效率,泛微OA可以设定字段,实现多维度查询。你可以根据任务类型、标题、责任人、分管领导等任意特征,高效搜索统计,提升工作效率。

                                 (查询督办任务)


    多种视图报表统一督查看板


    一张报表多个角度、多种样式清晰展示任务执行情况。哪种类型任务执行多、还有多少任务没完成、任务处理情况如何,OA系统自动汇总,高效督查。



                                     (督查看板)


    通过多样化的督查看板快速了解情况,避免了多次查询、反复统计的麻烦,是上级领导视察工作的动态看板器。



                                    (数据分类统计成图查看方便)


    干预流程催办任务


    任务执行不及时,督办人可以随时催办一下,万一任务信息变更了、要延期,不用一一通知负责人,一条流程发起信息变更,系统会自动更新任务信息,记录修改痕迹,通知责任人。整个任务的执行过程更灵活。



                                  (撤销/暂停/退回—催办)


    小结:泛微OA系统通过图表、权限控制,让办理进度透明化,充分发挥督办人的主动性作用,让督办工作更及时。


    3、多种汇报方式、移动化管理,督办更轻松


    泛微OA用移动设备打造7*24小时在线的督查督办助手,通过丰富汇报方式让工作进度看得见。


    兼容多种素材丰富汇报内容


    项目类任务可以随时把现场的情况通过图片或者视频反馈回来,结合文字,不仅让传统的工作汇报内容丰富起来,还能真实再现一线情况,体验感更强。



                                  (现场图片/视频随时汇报)
    “手机+OA”督查督办随时进行


    一部手机融合所有应用,你可以随时用手机查看汇报单、反馈任务进度、查询督查任务,让督查督办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

                                    (手机、平板随意切换)


    小结:泛微OA将移动办公融入督查督办,以不断创新的方式满足真实的办公需求,让政务变得真正便捷起来。


    二、泛微OA督查督办方案具体实施价值

    重点工作一事一督:规范部署督查督办机制,重要工作责任清、进度明,全程跟进结果保证一事一清;


    行政效率有效提升:各职能有效配合打通工作流,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随时随地督查工作,行政保质增效;


    推进政策贯彻落实:将重大政策性文件快速、准确传达,高效分解执行,在督查中发现问题、收集意见,提升各环节执行质量,让政策件件落实。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