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026|回复: 1

区块链+电商数字资产会员管理应用开发界未来新走向你知道吗?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0-16 21:54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8-9-7 18:41: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7年以来,区块链概念受到了资本和市场的热捧,我国的区块链企业增速更是超过美国,形成了一个新的迅猛发展的产业。自6月以来,数字资产的一种众筹方式项目,更是让多家刚刚起步的公司就拥有了上亿乃至数亿的估值,一次又一次超越了公众认知的理解,也让这个行业再次成为焦点。

    区块链技术在电商领域会有非常多的应用场景。去除中间商环节、清算、溯源都是很好的应用场景。相信大家在很多时候都亲身经历过通过电商购买的产品并不是在页面上展示的那个样子。如果我们的底层是区块链系统,那么至少我们能够知道问题究竟是发生在哪一个环节。在构建了电商平台之后,通过区块链系统显然的延伸就是进入到供应链的上下游,也就是说通过区块链的信任体系让供应链的上下游企业真正做到信息共享和数据溯源。

    现在为什么金融科技如此火热?主要是科技对金融创新的作用与影响已被社会高度认可和广泛关注,从2016年金融理事会的定义,可以看出金融科技被给予了一个新的定义,技术带来的金融创新,产生的新的业务模式、应用、流程、产品,对金融市场、金融机构以及金融服务提供方式带来重大的影响。这里面有两个关键词,一是技术,一是创新.

    过去有很多金融创新,但不是由技术带来的,所以不能划在区块链金融科技的范畴内。但是,最后技术带来的如果是简单的线上搬家,比如说把传统业务搬到网上,那实际上也不能算是金融创新。所以,曾经有互联网公司批判银行业一开始搞的互联网金融,说那不叫做互联网金融,叫做区块链金融互联网,就是金融系统把简单的业务进行搬家,而不是搞实质创新。这个话应从两面分析,一方面道理是对的,另外一方面其实银行业一直利用技术来进行实质创新。源中瑞~刘顾问:I38---电2880---威8769

    如果要是把简单网络搬家叫做互联网金融的话,其实可以看一下历史,早期银行推出了网银,那会儿也没有把它叫做互联网金融;大家一方面要了解金融科技,另外一方面更要认识金融科技的两个子集,一个是监管科技,另外一个是合规科技,监管科技就是监管部门利用技术手段实现创新监管、高效监管,合规科技就是被监管部门通过科技手段,低成本的有效满足监管部门的一些合规要求,发展金融科技的前提是监管科技与合规科技这两方面也要同步发展。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2024-3-2 19:35
  • 签到天数: 1185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8-9-24 00: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十分受用!
    谢谢楼主分享,十分受用!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