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2799|回复: 0

想要高效地分析决策?快收下这份企业BI避坑指南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3-7 13:15
  • 签到天数: 90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11-25 10: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些企业BI软件看着什么都好,但用起来就是不顺手,想要分析的分析不出来,想要的呈现效果没达到。不对呀,不是号称是好用、实用的企业BI吗,为什么到我这就不灵了?你这是一不小心掉坑里了,快收下这份企业BI避坑指南,避开大坑,快速实现高效的分析决策。


          企业BI避坑指南1:不要被眼花缭乱的BI功能迷了眼


          在众多BI软件中,有些BI软件专为大型企业量身定制,有些则为中小企业而生,而还有一些则是以功能板块灵活组合的方式为不同企业提供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企业BI服务。到底哪一种更适合你,这就需要从实际的分析需求出发去寻找筛选。


          因此,在企业BI选型期,企业应先详细罗列自己真正的分析需求,如想要分析哪些类型的数据,数据库类型是什么,想要获得怎样的可视化分析效果等。根据这份可视化分析需求去与对方沟通确认是否能实现、怎么实现、实施周期多长等问题。



          企业BI避坑指南2:该企业BI软件是否支持用户自行开发


          虽然说如SpeedBI数据分析云这类奥威企业BI产品都能采用标准化的BI解决方案(奥威BI独有),但毕竟每家企业都有其独特的分析需求,甚至这些分析需求还有可能会出现改变等,因此如果企业BI软件允许用户自定开发,甚至提供了简单高效的开发环境,如仅需掌握基本SQL就能快速实现ETL开发。那么企业就能在标准化的BI解决方案基础上,开发构建更符合企业发展需要的企业BI平台。


          企业BI避坑指南3:企业BI软件的操作维护是否能轻松上手


          企业BI软件的操作维护如果是简单易上手类型的,那么在实际的数据可视化分析过程中,不管是BI报表制作,还是非数据分析出身、无IT经验的员工的自助式数据分析都能快速、顺利地实现。甚至即便是新老员工交替,也不影响企业内高效率、高智能化的数据可视化分析挖掘。


          企业BI避坑指南4:企业BI软件的销售方式


          有些企业抱怨自己家购买的企业BI软件有很多不需要的功能,甚至是在使用后发现:不需要的功能多,需要的功能却没有。


          因此在选型企业BI时,还需留心企业BI软件的销售方式,是购买整套企业BI,还是可针对性购买自己需要的BI功能模块、服务类型。就如SpeedBI数据分析云,既提供按年收费模式,也提供按产品模块的收费方式。甚至企业还可选择不需要下载安装、后期维护的纯粹云端服务,又或者是需要实施服务的私有云部署。


          作为奥威企业BI系列中,支持混合云模式的BI软件,SpeedBI数据分析云在操作使用、以及功能模块上是否会和其他奥威企业BI产品有所不同?它的BI报表效果是怎样的?能不能先让用户体验一下SpeedBI数据分析云的BI报表制作、数据可视化分析?想了解更多?赶紧登录奥威BI官方网站,更深入详细地了解一下。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