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3183|回复: 0

用BI报表工具来分析挖掘零售数据,会怎样?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3-7 13:15
  • 签到天数: 90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11-27 10: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做零售必须保持对市场需求变化的敏锐感,就如做服饰的,要紧追不同季节的流行风向,做生鲜食品等的,需对市场需求有一定的预测能力,确保备货充足。但零售对市场需求变化的敏锐是怎么来的,怎么保持?靠感觉吗?当然不是,对市场需求变化的敏锐靠的是及时、准确的数据分析预测。在互联网经济的带动下,市场流行风向、用户需求变化越来越快,对零售市场敏锐度的考验也随之越来越高要求,零售企业想继续敏锐察觉市场需求变化,还得通过BI报表工具来实现。


        用BI报表工具来分析挖掘零售数据,会怎样?







        对需求预测的把握更及时、准确,零售销售策略、商品上架率、上架结构更合理


        以超市为例,管理决策者可通过分析商品销售,分析哪个商品的销售量在持续攀升,哪些商品的销售在持续下降,从而分析市场需求变化。如果是在以前,本月的数据要在下个月初乃至中旬才能完整收集并分析,而一旦借助BI报表工具的帮助,本月的数据分析在本月就能随时实现分析挖掘,超市管理决策者可在上旬、中旬、下旬等时间节点随时分析挖掘数据,并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如调整不同商品的上架率、上架结构、组合销售套餐等。更灵活地迎合市场需求变化,促进销售额提升。


        对问题反应更快,解决问题也更快更合理


        通过BI报表工具对区域门店数据进行分析,一眼就能看出该区域门店销售额中哪个门店销售额不佳。这是发现问题。


        通过智能钻取、高效联动等可视化分析功能层层钻取分析为什么门店销售不佳,联动分析该门店近几个月的销售额趋势、销售情况,更快更全面地分析挖掘原因,从多角度入手了解该店销售情况。这是查找该门店销售额表现不佳的原因。


        找到原因,了解该门店的销售情况后,做出更具针对性的提高门店销售额的销售计划,如调整该门店的商品销售组合、商品上架组合,或调整促销优惠力度等。


        而这些都只需在接入零售数据后,通过拖拉拽的BI报表制作方式快速分析挖掘,奥威BI报表工具将自动在海量数据中完成数据匹配、分析挖掘,并通过直观易懂的方式将数据情况呈现出来。易操作、直观易懂,让门店销售数据从分析挖掘到浏览者接收信息间耗时更短,更及时。甚至浏览者可根据自己的思考方式个性化调整BI报表,更快、更准确地看到自己想要看的内容。


        而以上,仅仅是奥威BI报表工具应用于零售数据分析的一角,在实际的零售数据分析中,不管是BI报表制作,还是浏览者自助式分析数据、随时随地查看BI报表都只需简单地点击或拖拉拽,操作简单、分析挖掘效率高、数据展现直观易懂才能更及时、准确地满足不同人的数据可视化分析需求,才能更有效地提升正零售团队的营销能力、销售能力。(登录奥威BI官网,更详细了解奥威BI独有的零售连锁行业解决方案)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