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3368|回复: 0

[转帖] 数据可视化软件做需求调研分析靠谱吗?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3-7 13:15
  • 签到天数: 90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12-6 09:47: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都说数据可视化软件做数据分析不仅快,还能从各种意想不到的角度分析挖掘数据,并且能将复杂的数据更直观、清晰地展现出来。那,如果用数据可视化软件做需求调研分析,靠谱吗?数据可视化报表效果怎样,在做需求调研分析的BI报表时,需要做些什么准备吗?


      数据可视化软件确实是一种可将复杂数据分析挖掘地更深,数据展现地更直观,更便于人们一眼掌握数据的大体走向、占比等情况的数据分析软件。没错,数据可视化软件不仅是一个可视化软件,更是只能数据分析软件,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海量数据的分析挖掘任务。


      用数据可视化软件做需求调研分析,数据分析挖掘更轻松、更直观易懂


      用数据可视化软件做分析报表的效果是怎样的?我们可以看两张用奥威BI数据可视化软件(OurwayBI)制作的数据可视化报表:





      直观易懂的效果不必说,相信大家看到以上两张数据可视化分析报表时都能一眼看到关键数据、数据趋势走向等情况,这也是数据可视化软件中数据呈现的典型特点:直观易懂,让人一眼掌握数据情况。


      但是除了直观易懂,数据可视化软件更有一个一般分析报表无法追赶的优势:分析随需而动。可以简单理解成在浏览状态下,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分析思维变化去任意改变分析角度、内容。如自定义字段与维度组合,如自行钻取相关分析报表或明细,又如通过联动使得几个不同主题的分析图表同时从多方面分析某组数据等。


      在OurwayBI数据可视化软件上,一张报表无需从零开始制作,可借助BI报表模板、主题等功能,接入数据后替换报表数据源制作报表,或直接应用UI主题,只需通过拖拉拽完成分析报表选择、数据源、字段与维度组合即可。


      即便要从零开始制作BI报表,用户也无需担心操作繁琐耗时。OurwayBI数据分析云构建强大数据中台,为数据智能匹配、分析提供坚实基础;又自主开发多种实用型数据可视化分析功能,如AI取数、智能钻取、多语言等,只需简单点击数下即可快速应用;此外,拖拉拽式的BI报表制作方式精简BI报表制作步骤。


      用OurwayBI数据可视软件这种类型的数据分析软件,分析快、效率高不说,数据分析挖掘面更广、更深,即便是在海量数据中,也能秒速调取相关数据明细可供分析观察。更重要的是,OurwayBI数据可视化软件这类产品的操作简单,更容易让企业员工上手,也就更容易让员工去使用,真正落实数据可视化分析。不管是需求调研分析,还是销售分析、成本分析、竞争对手分析、智能财务分析等分析报表,都能在OurwayBI数据可视化软件上快速完成,并最终以直观易懂的方式更清晰地呈现数据情况。


      用数据可视化软件做需求调研分析,前提是有数据


      奥威BI数据可视化软件只是数据可视化分析的工具,其数据分析挖掘、可视化分析报表制作的前提是用户能够提供相关的数据,如EXCEL数据源表格,如系统接入口等,方便数据可视化软件顺利抽取数据。


      对OurwayBI数据可视化软件这类产品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登录奥威BI官方网站进一步了解,与同类产品相比,奥威BI数据可视化软件与奥威 BI解决方案的强强联合,可更快、更安全打造独属于企业的大数据可视化平台。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