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2042|回复: 2

[转帖] U-Mail邮件网关教你如何应对不良邮件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0-9 11:04
  • 签到天数: 29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3-10 17:4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冠肺炎病毒肆虐,令人谈之色变,而全国严防死守的原因之一是它具有高传染性。实际上在邮件通联领域,我们也可以形象的说,每位使用邮件办公的人都会面临着一个问题:如何预防“病毒”(不良邮件)的攻击?虽然目前很多企业租用或自建的邮件服务器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防病毒反不良邮件的模块,但是要想全面彻底封堵住“病毒”,还得信赖专业的邮件网关。
    file:///D:/WEMedia/LocalImg/%7BD7D9B6F0-5052-4595-91B2-BE1DD1B0B3BA%7D.jpg



    首先我们来看,为什么将肆虐的不良邮件(也包括钓鱼软件、病毒)形象的比喻成“新冠肺炎”病毒呢?主要在于不良邮件具有类似的几个特征:

    1、不良邮件传播面非常广,速度非常快:跟新冠肺炎病毒一样,不良邮件制造者往往采取大量群发的方式,在极短的时间内占据用户的邮箱。

    2、危害性非常大:新冠肺炎病毒侵入人体内,会导致人体艰难呼吸,严重者会失去生命;不良邮件(病毒)一样会堵塞邮件发送队列,阻碍正常邮件投递,用户无法使用邮箱收发邮件,甚至会瘫痪服务器,并有可能造成财产丢失。

    3、极其隐蔽和具有欺骗性:新冠肺炎病毒潜伏期长达14天甚至偶尔有更久的,初期并没有什么症状出现,感染者往往在不自知的情况下继续传染更多的人;不良邮件也具有很强的欺骗性,它有时候显示在用户邮箱的最前面,遮盖住用户其他重要邮件,另外一些钓鱼邮件制造者还采取鱼目混珠的方式,故意混淆,如把字母L写成数字1,伪造成是用户熟悉的人发来的邮件。

    当然,不良邮件(病毒)和新冠肺炎病毒也还是存在不小的区别的,如新冠肺炎病毒迄今尚无特效药,而不良邮件却遇到了它们的克星——U-Mail邮件网关。U-Mail 邮件网关是怎么做到对不良邮件严防死守的呢?李工给我们讲述了几个要点:

    一、建立层层防线,分工明确,保证不错放漏放:就像国家战疫建立了三层方面一样,发热疑似者在社区就诊,轻症者在方舱医院,而重症患者到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而U-Mail邮件网关对于不良邮件和病毒的防患,也建立了层层防线,既可以在内容层根据内容过滤技术和经验规则进行“包”数据分析,然后比对、判断,如关键字过滤、贝叶斯统计分析、URL过滤、邮件指纹过滤等;又可以在协议层对TCP/IP连接、SMTP等进行合规性检查。

    二、追溯到源头进行查杀:战疫的时候,每当发现一例,就要对该例病人出现的地方进行彻底消毒和查杀冠状病毒;同样的,U-Mail邮件网关也会对邮件本身的格式标准检查、来源检查、认证检查,追溯到邮件发送的源头,识别出高度假冒伪装的“病毒”,从而判定其是否为不良邮件。

    三、多重方式检测和精准判断:检测冠状病毒,有时候要多次核酸检验,此外还辅以CT扫描和医生观察等手段;U-Mail邮件网关判断不良邮件也有自己的举措,它有一个庞大的实时更新的数据库,会用多种手段对每一个疑似不良邮件进行综合评估,一旦可疑特征比较大,就将其列为不良邮件,并且通知各个服务器。

    这就是U-Mail邮件网关对于不良邮件能够做到严防死守的原因,关注U-Mail微信,了解最新邮件动态和相关知识。

    不良邮件

    不良邮件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4-3-10 13:04
  • 签到天数: 26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3-11 09: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不能没有像楼主这样的人才啊!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1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43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3-14 22:05: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楼主分享,学习学习,十分感谢!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