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1370|回复: 0

[转帖] U-Mail邮件系统可容纳海量用户具备高稳定性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0-9 11:04
  • 签到天数: 29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0-3-10 17:4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他们在购买任何产品时都会考虑一个指标,即长期稳定的经营业绩,因为企业会着眼于长期经营。如果系统不稳定,三天内出现故障,将严重影响公司的可持续经营。电子邮件系统作为员工信息流转、存储和内外沟通的重要工具,其稳定性也非常重要。最近,中国一家企业在市场上购买电子邮件系统时,向著名的品牌服务商U-mail询问其稳定性。

    file:///D:/WEMedia/LocalImg/%7BADA59485-622D-4023-AA34-8210790E6CB9%7D.jpg

    一。企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随着员工的增多,这也会带来管理混乱的问题。如何确保电子邮件系统当用户和邮件数量急剧增加,用户同时访问时,它的稳定性如何?

    二.电子邮件系统最多支持多少用户?

    三。由于企业往往在一些欠发达地区扩张地盘,当地软硬件设施建设也不完善,频繁的故障,如断电和停机,导致对重要数据丢失的特别关注

    U-Mail非常重视客户提出的问题,安排工程师和客服进行一对一的解答服务。作为一名资深专业人士,曹工对这三个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一、电子邮件系统适应性广、兼容性强,为了保障大规模并发访问时的稳定性,有这么几个设计:

    高性能缓存机制。完善的排队机制。服务监控模块、自动监控服务模块故障、报警及自动恢复尝试。多线程、多进程设计。用户数据采用双数据库存储;6个业务监控模块,自动监控服务模块故障、报警和自动恢复尝试;完善系统运行记录和统计分析,我们的专业技术支持将根据运行数据定期给出系统改进建议,包括是否增加CPU、内部存储器、硬盘或软件模块等。

    二、每一个用户电子邮件系统都会给他分配一定的邮箱容量,大小根据他的业务性质由管理员分配,理论上是无限的,实际上则取决于配套服务器的性能。电子邮件系统采取模块化设计,具有良好的封装性,扩展性非常强,可以将邮件核心系统和邮件前端系统运行在不同主机上,把收发模块、用户认证模块、邮件存储模块、用户接入模块等,分别运行在不同的机器上,共同来完成整个电子邮件系统的功能。如果需要的话,每一种模块还可以再拆分在不同的服务器上运行,实现负载分担。这种结构的系统可以支持数百万用户,多机集群技术使运营商能够在处理海量邮件的发送、管理和存储,同时还能根据业务发展需求不断添加服务器。

    3、 为了应对停电停机造成的数据丢失,邮件系统可以采用双机热备方案,配置两台服务器,邮件系统同时运行在两台服务器上,采用共享存储设备磁盘阵列(邮件服务器的数据存储在磁盘阵列中)。这两台服务器可以在主从模式下工作。在工作过程中,两台服务器将为外部服务提供一个虚拟IP地址,并根据主从服务器的不同顺序向其中一台服务器发送服务请求。同时,服务器通过心跳线检测另一台服务器的工作状态,目前常用心跳线建立专用网络。当一台服务器发生故障时,另一台服务器根据心跳检测做出判断,切换并接管服务。全自动切换,两台服务器的数据相同,共享存储设备,有效保证了数据不会丢失。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