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3438|回复: 2

免费OA解决阻碍企业发展的六大鸿沟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8-31 16: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免费OA解决阻碍企业发展的六大鸿沟
      企业管理信息化发展至今已有多年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软件厂商的实践模式经历了不同的阶段。企业也在发生着变化,有的可能从几十个人的小公司变成了成百甚至上千的大公司,也有些从几千人的大公司变成了几十人的小公司,显著特点就是规模不稳定。
        目前国内成长型企业对于信息化的期望,和其应用现状之间存在着很大的鸿沟。成长型企业自身的特殊性,决定了他们无法像稳定的大型企业一样,提出明确、清晰的信息化需求与演进战略。同时,由于这类型企业普遍存在抗风险能力较差的因素,也导致其对信息化投资尤其谨慎。
       不管是成长型企业还是大型企业在发展企业信息化上面都会遇到很多困难。
        .软件实施难以交付
       传统软件厂商往往考虑到开发成本及人员的投入,会采取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弱化的方式,避免二次开发,导致交到客户手中的软件与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产生矛盾,根本就不是用户所需的,因而导致系统难以交付。
        .商业机密被泄露
        企业耗时多年来积累的资料,本可以作为这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结果轻松被第三方软件服务商窃取并传递到其他行业,商业机密被泄露,这是什么概念。现在企业针对核心机密部分往往采用自主配置的方式,但传统的代码开发方式会导致系统开发成本的极大提高。
        .二次开发的缺陷
       任何一款软件不可能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所以有些企业就喜欢做一些二次开发,但是传统软件一旦经过系统的二次开发,便不能再跟随软件厂商进行系统升级了,企业面临的将是无穷无尽的补丁。
        .系统升级的痛苦
        企业的需求无时不在变动着,业务量增大,原有的系统不能满足企业需要;企业并购等事件的出现都会引起企业信息系统升级需求的出现,如果采用二次开发的话会带来较高的成本,而且还耽误了时间。原有数据库容量以及处理能力不能满足企业业务需求的话,涉及到更换数据库,将会引发重新开发的风险;原有软硬件环境的变化,需要更换开发语言,而原有软件开发团队已不存在了等都需要将整个系统推倒重来,消耗的时间、成本风险都是不可估量的。
        .系统难以集成很烦恼
       传统的企业信息系统构建往往是需要什么模块就上什么,造成各部门之间数据不能共享,不量数据重复录入,数据的准确性降低,关键数据的决策功能又不能发挥。各个系统之间要实现数据交换,就需要做大量接口,这将是一个复杂的工程。
        .系统缺乏灵活性
        传统的系统很是死板,不能随着环境变化、企业业务流程变化而变化。
点晴免费OA协同办公系统集众多国内外优秀的企业管理者丰富经验而研发出来的一套自动化办公系统,经多年来的改进,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同,更是在国内唯一的真真正正免费的OA协同办公软件。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头像被屏蔽
  • TA的每日心情

    2016-11-21 09:16
  • 签到天数: 15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6-10-25 11: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头像被屏蔽
  • TA的每日心情

    2016-11-21 09:16
  • 签到天数: 15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6-10-31 16:4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