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2365|回复: 2

[转帖] SAP 2014年任性的财务报表!!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5-3-3 09:26
  • 签到天数: 24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5-1-29 10: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年SAP的发展确实让人刮目相看,而且2014年是大中华区成为独立大区的第一年,中国市场还是很有发展空间的,作为SAP 行业的从业人员,看到SAP发展的这么好,心里还是很开心啊{:soso_e113:}
    文章中,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对2014财务报表进行了解读,我们也许可以窥见SAP 今后发展的重点,也能了解到行业今后发展趋势。


    原文标题是:多业务爆炸增长 SAP纪秉盟解读2014任性财报

    当IBM、微软还在转型路上辗转、季度财报仍无法达到华尔街预期的时候,SAP却给投资者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2014年第四季度,SAP全球的运营利润达到了21.3亿欧元(约合25.2亿美元),同比增长1%;云营收增长45%,达到11亿欧元规模。另外,SAP大中华区软件及软件相关服务收入也取得了年度同比双位数的增长。特别是hybris业务和SAP HANA等多业务在第四季度均保持了三位数增长。

      为何SAP 2014年财报能如此任性?1月28日,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对包括比特网在内的中国记者深度解读数字背后的故事。他说,“2014年是SAP通过并购实现业务增长突飞猛进的一年。通过收购hybris(电子商务平台厂商)、Ariba(一家基于云技术的商务网络公司)、 Fieldglass(聘请和管理临时雇员与服务的技术供应商)、Concur(商旅科技巨头)这些企业,目前SAP的业务网络所服务的客户交易总额已经超过了亚马逊、ebay和阿里巴巴的总和。”

      “同时,2014年也是大中华区成为SAP独立大区的第一年。这一年里,我们贯彻执行着非常清晰的发展策略,锁定了hybris(电子商务平台)、SAP HANA、云业务和SAP ONE Service等业务的高速增长。这说明SAP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策略和在中国市场的持续投入正在缔结硕果。”

      
    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

      Hybris电商平台是2014业绩最大爆点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的电子商务中心。尤其是,中国“双十一”交易额连创纪录。这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大了全渠道电子商务平台的投资,以获得与消费者更高水准的互动。hybris是在线上和线下、电子商务交易以及相关的套件产品当中的一个王牌产品。在过去一段时间里,hybris的业务取得了爆炸式的增长,全年收入增长超30倍,正在成为SAP业务增长的一个重要的引擎。”

      纪秉盟眼中的第二个亮点是SAP HANA.。“这项过去十年中最具有颠覆性的技术,在2014第四季度乃至全年,实现了三位数的业务增长。目前,SAP大中华区HANA已获得超过330家的客户,基于HANA的Business Suite也赢得了超过130家客户。未来,凭借HANA,SAP将在数据管理的业务板块中实现根本性的变化,帮助客户进一步简化IT架构。”

      2014年,SAP中国率先推出了ONE Service的服务试点。“ONE Service进一步简化了SAP向客户提供服务的方式。这块业务之所以表现强劲,是因为中国越来越多的客户要求SAP增加服务,更多地参与客户的项目之中。目前除了通过合作伙伴提供服务之外, SAP自身也直接地向客户提供相关的服务。SAP有计划进一步扩大服务和咨询队伍。”

      2014还是SAP云业务真正的落地的一年。“2013年11月,SAP与中国通信服务公司成立了合资企业中数通。2014年,中数通的服务已经正式地上线,已经赢取了第一批客户,开始使用在中国的数据中心提供服务,以帮助中国客户从云经济中获得实打实的好处。”

      2015年完全按行业调整市场覆盖

      进入2015年,纪秉盟要做的最大改变是调整中国大陆市场的覆盖方法。“中国大陆市场将100%地按照行业来进行市场的覆盖。每个行业当中将设一个“一把手”总负责人,统领整个中国市场当中这个行业的工作。”

      展望2015年,除了在业务应用、SAP HANA和业务网络三大核心领域中继续发力,SAP中国还将重点加大工业4.0和电子商务的业务聚焦。 “工业4.0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但需要做更多的工作,通过利用最新的技术实现工业真正的优化。目前,SAP已经和一些大型的制造业的企业,开始了一些创新的项目。这个领域也是会产生大量的业务增长潜力的领域。”

      “2015年,电子商务也会保持非常强劲的增长速度,SAP将继续帮助一些企业在线上线下、端到端的电子商务战略当中做到更好。”

      另外,纪秉盟特别强调,“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在走出去。这也意味着中国企业将面临全球范围的竞争,他们需要对自己的IT架构做一个重新的评判,以确保其IT架构既能够适应量大的要求,又能适应全球性竞争的要求。目前,中国CEO所表达的一个很重要的需求,就是要降低业务运营的复杂性,实现简的运营和快速决策。这一点恰恰是SAP的优势所在。”

      大道至简到底交付何种硬价值

      为什么说新常态下“大道至简”是中国企业家们最急需的呢?“因为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的商业模式在不断变化。企业做得越大,企业家对企业的管控就越弱,甚至看不到自己的库存有多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真实成本是多少。同时,人才的成本也越来越高,管理越来越复杂。而解决复杂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简化。”

      具体而言,SAP主要从三个方面来实现这个“大道至简”:

      首先是SAP以客户为中心。完全按照行业划分之后,SAP的行业精英们能更好地服务于这个行业,更好地和客户进行直接简单的沟通。ONE Service是SAP一个独特的服务模式。在这种服务体系中,一个大的客户,只需要面对一个客户经理。然后由这个客户经理去调动SAP所有的资源,包括SAP内部以及合作伙伴的资源,这是SAP从组织上做的一个简化,面对客户的简化。

      第二,SAP这两年一直加码简化用户界面,并在提高用户的使用满意度上做了很多的工作。Fiori,是SAP投入巨资开发的用户界面的简化工具,用户可以在手机上、iPhone、安卓上、Pad上,电脑上使用它,也可以自己进行个性化定义。去年,SAP Fiori实现免费服务。

      另外,SAP还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让用户更加简单地使用SAP。甚至,SAP还与腾讯微信等轻应用实现了集成和战略性的合作。SAP认为,企业架构未来的趋势是前端越来越轻,后端越来越重。而SAP的核心竞争力在后端。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5-3-3 09:26
  • 签到天数: 24 天

    [LV.4]偶尔看看III

     楼主| 发表于 2015-1-30 10: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展望2015年,除了在业务应用、SAP HANA和业务网络三大核心领域中继续发力,SAP中国还将重点加大工业4.0和电子商务的业务聚焦。”

    SAP hana代表了云技术,业务应用代表了移动化,业务网络代表了在大中华区的继续拓展。

    SAP 的发展方向紧跟技术发展趋势,不论正确与否,但至少为企业信息化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参照。

    对于已经信息化的企业来说,云技术和移动化应用确实能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收益,online box在设计之初就是基于SAP B1进行开发设计的,涵盖了云技术和移动化应用,从这两方面能为企业带来更大价值。

    支持云部署,相当于将SAP B1 的绝大部分功能搬到云上,打破时空界限;另一方面支持互联网查看,随时随地移动查看,还有微信端的应用,不仅网页可以看,微信里也可以看,为企业打造真正的信息生态系统。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8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549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1-9-29 10:5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