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029|回复: 0

[讨论] 管理总结之一:如何带出一支优秀的团队?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7-5-8 09:19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7-5-3 16:5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管理总结之一:如何带出一支优秀的团队?

    1、以身作则
      首先,如何管理好一个团队,必须要先会管理好自己,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必须自己要先做好,作为团队的一个榜样,         把自己的优良作风带到团队的工作当中,影响整个团队的成员,用真诚去打动每一位成员,促进团队之间合作的默契。
    2、以团队目标为导向
        团队目标一定要明确、要数字化、有计划有步骤、有时间限制。团队目标是团队管理者根据团队的实际情况而制定的      通过团队拼搏能完成的目标。以一个长期目标为导向,以不同时期的短期目标为实战任务
    3、 公平、公正
      做一个管理者对待下属必须做到公平公正,要一视同仁。
    4、学习、创新、
      当今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如果一个公司、一个管理者不跟上时代的步伐,必然遭到社会的淘汰,管理者必须带领团队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方可才有源源不断的动力推动团队向前进。
    5、做好下属的职业发展规划
       管理者既是员工的领导,亦是老师,应针对不同的下属做出不同的职业发展规划,并定期进行辅导、检查、纠正,使其快速的进步;
    6、 要勇于承担责任
       团队所有问题是管理者的问题,而不是你下属的问题,管理者要勇于承担责任;
    7、 营造和谐的团队氛围、
        管理者
    要把自己也看作团队成员,只是角色比团队成员丰富罢了,在工作中集思广益,允许大家发表意见,平等互重,对事不对人,团队成员有时由于领导的权威,在沟通时不敢发表意见,这时候管理者要鼓励大家敢于提出反对意见,在团队中倡导一种平等、开放、和谐的气氛,有了这种氛围,大家都能发表自己的意见或见解,这对组织的创新无疑具有很大的帮助。
    8、合理授权
        很多管理者喜欢大权在握,什么事都亲力亲为,
    在这种体制下,员工往往被动的等待领导的指示办事,久而久之,形成依赖,造成各项决策和执行力的缓慢;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将会大大降低,很难形成主人翁的意识,且当今社会更注重集体和团队的力量,依赖管理者个人是极其危险的,也是很难成功,管理者本身最终会陷入日益琐碎的事务性工作中难以自拔,成为“事务主义者”,最后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9、奖罚分明
       以员工的工作业绩输出为依据实行奖罚,亦是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的原则,这样既能鼓励优秀的员工,也能提高团队士气,但是奖罚分明的关键是要做好奖励的方式、及奖励的尺度。(欢迎各位补充)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