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639|回复: 0

[原创] 英皇金融国际:七个新兴市场国家面临汇率危机金融危机逼近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9-10 15:5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周一(9月10日)受强劲非农数据的持续影响,美元指数于开盘价95.43附近徘徊;现货黄金开于1195.86美元/盎司,亚盘承压下跌,最低触及1191.77美元/盎司。
  本周市场将迎来一系列风险事件。其中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及美国CPI和零售销售经济数据备受市场关注。此外,投资者还将关注贸易局势方面的最新进展,可能也会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
七个新兴市场国家面临汇率危机金融危机逼近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野村证券发布的一项指标显示,随着投资者对近期土耳其和阿根廷货币危机蔓延的担忧加剧,包括斯里兰卡和南非在内的7个新兴市场经济体正面临汇率危机的风险。根据野村的“达摩克里斯指数”,斯里兰卡、南非、阿根廷、巴基斯坦、埃及、土耳其和乌克兰的风险最大,该指数评估了30个新兴市场经济体未来12个月的汇率危机风险。
  Harnett认为,目前的市场环境与1998年有五个相似的地方,分别是美联储处于紧缩周期、美国市场与全球其他市场分化、收益率区曲线趋平、新兴市场崩溃以及杠杆量化策略表现不佳。
欧洲两大央行决议搅动汇市
  北京时间周四19:00,英国央行(BOE)将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市场预期英国央行9月会议很可能“按兵不动”。此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8月份一致投票决定加息。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未来去留依然存在不确定性。他原定于2019年6月份卸任,但卡尼上周早些时候曾表示,其愿意继续留任央行行长一职以帮助英国平稳渡过脱欧进程。预计相关政府公告将在几天内发布。
  欧洲央行在7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中宣布保持货币政策不变,表示将保持现有利率直至2019年夏季。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对低通胀感到担忧,并考虑到物价压力没有显著增加,他认为现在就宣布通胀胜利还为时过早。
美国CPI携恐怖数据登场
  本周美国方面将有一系列重要数据出炉,包括美国零售报告、CPI和PPI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
  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将公布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外媒调查显示,美国8月整体CPI月率料上升0.3%,上月为上升0.2%;8月核心CPI月率料上升0.2%,升幅与上月相同。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发布零售销售数据。外媒调查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6%,升幅高于上月的0.5%;8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攀升0.6%,上月为增长0.6%。
  分析师指出,若本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有望推动美元进一步上涨,而金价面临进一步下跌的压力。
  英皇金融国际业务覆盖全球,藉由对国际市场的透彻了解和丰富的投资服务团队, 获得长足稳定发展。英皇金融国际深得政府、企业领导、机构与零售投资人的信赖, 一直在贵金属、外汇、商品和指数服务等业务占据行业领军地位, 为个人投资者、小型机构和私营企业提供一系列齐全的本地化和全球性产品和服务,包括经纪投资顾问服务、综合财务以及现金管理等。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