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705|回复: 0

[原创] 英皇金融国际:美国CPI携恐怖数据登场 两大央行决议来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9-10 16: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周五美国非农报告表现强劲,推动美元进一步走强,而现货金价格则回落至1200美元/盎司关口下方。展望本周,投资者将迎来诸多风险事件。央行方面,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决议,经济数据方面,投资者将迎来美国CPI和零售销售这两大重要经济数据。分析师表示,除了这些关键风险事件之外,投资者还将关注贸易局势方面的最新进展,可能也会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
欧洲两大央行决议来袭
  北京时间周四19:00,英国央行(BOE)将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市场预期英国央行9月会议很可能“按兵不动”。此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8月份一致投票决定加息。
  根据彭博调查的所有23位经济学家的预期,英国央行暂时可能不会调整货币政策。这符合投资者的预期,他们认为9月13日加息的可能性仅为1%。文章指出,英国央行可能认为,要等到英国是否会平稳、有序退欧的问题有了明确答案再调整利率。
  BK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末撰文指出,英国央行将在接下来一周发布货币政策声明,但英国退欧谈判和数据应会对英镑产生更大的影响,因该行还在8月份刚刚加息,他们将无法再次收紧货币政策。市场也不认为英国央行将在明年年中之前再次加息。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撰文称,尽管欧元区几个主要国家的薪资上涨仍未导致核心通胀和贸易紧张加剧,且意大利财政政策不确定性风险上升,但欧元区复苏的根基稳固,料令欧洲央行保持“自动驾驶”的状态。随着欧元区QE政策的净购买计划即将结束,市场焦点将转向再投资的时间长度和欧洲央行再度升息的时机。
美国CPI携恐怖数据登场
  本周美国方面将有一系列重要数据出炉,包括美国零售报告、CPI和PPI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
  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将公布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外媒调查显示,美国8月整体CPI月率料上升0.3%,上月为上升0.2%;8月核心CPI月率料上升0.2%,升幅与上月相同。
  调查还显示,美国8月整体CPI年率料上升2.8%,上月为上升2.9%;8月核心CPI年率料攀升2.4%,上月为增长2.4%,是2008年9月以来的最大涨幅。通胀正稳定迈向美联储的目标——基于其首选的通胀指标——将使其今年有望再加息一到两次。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发布零售销售数据。鉴于其一贯的影响力,数据表现可能对市场产生显著影响。
  分析师指出,若本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有望推动美元进一步上涨,而金价面临进一步下跌的压力。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上周五对Kitco新闻表示:“金价本周可能会小幅下跌,并测试近期的低点。短期内将降至1183美元/盎司,这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英皇金融国际集团隶属于香港英皇集团,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而专业的服务。各分行均设置先进的资讯系统,协助客户进行外汇买卖。公司亦设有资料研究部,有专业分析员为客户提供详尽的市场走势分析,并免费提供每日和每周分析报告,以供客户参考。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