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3472|回复: 1

北方:冬天来临 大白菜屯起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1-13 16:46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11-13 16:5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说南北方有什么差异,从买菜就能看出来了。或许现在的年轻人不是很明显,但从我们父母那一辈就能深深感受到了。首先,北方人买菜叫屯菜,尤其在冬天即将到来的时候。

      走在北方的菜市场上,你会发现白菜是100斤起卖的,大家买完菜是大货车给送到家。大家几乎人手一车,欢欢喜喜回家去!

      北方人能吃这么多的白菜吗?其实还真能!白菜在北方的冬天几乎天天与人见面,白菜炖粉条、炒菜、腌白菜·····屯菜已经不是为了过冬,而是老一辈的一种生活习惯了,就像是一件常做的事情,每年都会重复。

      不过,白菜也真是不是众望,为何家家都会屯白菜呢?

      白菜价格虽然便宜,价值却不小。白菜被称为“菜王”,物美价廉,营养丰富,对一些患者恢复健康作用也不小。

      1.大白菜中富含水分、粗纤维、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其中膳食纤维可以阻断糖吸收,促进肠道蠕动,减缓餐后血糖的上升速度,适合糖尿病患者经常食用,有利于控制血糖,降低体重。

      2.白菜中的锌可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预防骨质疏松。白菜中的果胶可以帮助人体排出多余的胆固醇,起到降血脂的作用。白菜中钠的含量很少,不会让机体保存过多的水分,可减轻心脏负担。

      3.白菜是减肥佳品,想要减肥水煮白菜最合适不过了。既能提供营养,还能促进排便,常吃一定可以身材纤细。

      大白菜不仅营养丰富,还是百搭品,豆腐、粉条、木耳、鸡蛋,和谁都能炒一盘。不仅味道鲜美,作用也很强大。但是白菜性凉,容易拉肚子的人不宜多吃。

      其实,现在的人们都不屯菜了,买菜方便,大家都愿意去买新鲜的菜。但是屯菜是一种记忆,尤其是北方。那一缸缸的酸白菜,咬起来酸甜可口,嘎吱嘎吱响。如果和刚杀的猪肉、现做的粉条一起炖了,更是妙不可言。外边下着大雪,雪上一行深深浅浅的脚印,家里热气腾腾,家人围在一起吃饭,这些都停留在80后的记忆中了。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3-5-23 10:54
  • 签到天数: 34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7-26 17:44: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来找座位学习一下!!!!!!!!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