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2260|回复: 0

怎么设计出直观好看、容易理解的BI报表?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3-7 13:15
  • 签到天数: 90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11-25 10: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什么别人做的BI报表直观好看,还十分好懂,而我怎么做都做不到?是BI报表设计不好吗?怎么才能设计出直观好看、容易理解的BI报表?别急,在OurwayBI这款BI报表工具上,即使你不知道怎么设计BI报表也不影响,因为它连BI报表都给你设计好了。


        OurwayBI,一款不需要忧心BI报表设计不好的BI报表工具


        担心报表设计不好看,这里有大量BI报表模板可供借鉴


        BI报表工具本身就是通过丰富色彩搭配、直观形象图像化图表来实现数据的可视化呈现,让人一眼看到关键数据,对数据整体表现(占比、发展趋势等)有明确认识。因此一般情况下BI报表工具上都有丰富的色彩,以及适用场合各不相同的分析图表。新手上路往往会因为这些丰富的资源而一时间不知道该用哪个。这个时候可打开OurwayBI平台上的BI报表模板,按照不同行业或主题搜索相关BI报表模板,从中选择最为适合的一个下载应用,仅需替换数据视图和数据源即可。








        当然,由于每个人的审美、分析需求上的细微不同而难以找到完全符合自身期待的BI报表模板,那就可以在BI报表模板的基础上进行修改调整。由于OurwayBI采用了拖拉拽式图表制作方式和点击式的可视化分析功能运用方式,因此不管是要替换分析图表、调整属性,或增减可视化分析功能,都能在短时间内快速完成。


        BI报表模板不仅解决报表设计问题,还能大大减轻报表制作任务


        企业内部的BI报表通常由两种,一种是每个月都需要做的,重复度比较高的BI报表;一种则是随时可能变化的,如根据常规化BI报表发现问题后,或企业开拓新业务时,出现的以往没做过的报表需求。


        针对第一种重复度较高,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制作的BI报表,同样可利用BI报表模板这个功能快速完成,从而大大减轻企业BI报表制作任务,节省更多时间投入企业新增业务的分析挖掘中。这个方法也就是:用户将做好的BI报表样式上传为模板,当有需要时仅需下载应用,替换数据源即可。


        最近OurwayBI更新全新UI,不管是操作界面还是新增功能的都更加人性化,更有序,有利于用户快速找到所需的BI报表、功能,进一步精简的操作步骤让BI报表的制作耗时进一步缩短,即便新手也可毫无障碍地快速制作BI报表。这样的好用高效的BI报表工具,你不来了解一下吗?欢迎登陆奥威BI报表工具官网了解更多。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