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3259|回复: 0

用BI做年度财务分析报表,算清每一笔账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3-7 13:15
  • 签到天数: 90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12-3 10:2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年度财务状况理清了,直观易懂地展现出来?既然以往的财务分析报表展现不够清楚,数据的来源去处也没清清楚楚呈现,那就换一种方式,用BI报表来做智能BI年度财务分析,不仅财务状况展现地清清楚楚,每笔财务的来源去处更是一键就能调取。


        用BI做年度财务分析报表,以最直观易懂的方式呈现财务状况,让人一眼就能看懂,再不需要在报表中翻来翻去地对比梳理;每笔账都能追根溯源,谁花的、花哪儿去了、什么时候为了什么事花的都能秒速钻取。从此,你想知道的,都不在是秘密。譬如哪个项目挣钱?有限的预算该批给哪个部门哪个项目?企业资金状况健不健康?来年的预算吃不吃紧?……在BI智能财务分析报表上,你想要了解的财务情况都将被呈现地清清楚楚。


        1、财务状况展现地一清二楚


        本年度的财务净收多少,净收增幅多少?在哪些项目中净利润最多,项目成本占比多少?今年都在哪些地方花了钱,花了多少,这些钱花出去有没有为公司挣回点利润?今年账面上流通资金还有多少?……用BI报表做智能BI年度财务分析报表,不需要满报表找数据,也不需要翻来覆去对比数据,你所关心、想看的财务状况都已经用最直观形象的方式呈现出来。


        比如说,你想知道企业的资金流状况,你可能会得到这样一份BI智能财务分析报表:







        比如说,你想了解公司的税控方面的情况,你有可能得到这样一份企业税控分析报表:




        用BI报表来做智能财务分析,不管企业的资金进出多复杂,数据多庞大,都只需在对接系统后在BI前端轻松点击、拖拉拽,就能由BI报表系统自动运算分析,生成既能直观易懂地展现财务情况,又可供浏览者进一步根据自己的思维方式去自助式分析的智能财务可视化分析报表。


        2、每笔账的来源去处都查得清清楚楚


        做财务分析,不管是年底财务分析报告,还是季度、月度的财务分析,除了要将当前企业财务状况直观明了地展现出来,更重要的是:当对某项数据有疑问时,只需简单的双击,就能将这笔账的来源去处查得清清楚楚。


        财务核算账目多,且经常变动,核算组合也是千变万化,担心BI报表没办法解决这么复杂的财务分析运算?奥威BI报表工具自主开发行计算模型,只需在BI报表工具前端进行简单操作,系统自动完成数据匹配与运算,短短几秒就能将财务运算算得清清楚楚,并以直观形象的BI可视化分析图表呈现在你眼前。真正做到了智能财务分析又快、又准、又直观易懂的效果!


        用BI报表做智能财务可视化分析,往大局上看,能让人一眼掌握财务大体状况,比如说今年挣了没,挣了多少,净利润增幅多少,从年初到年尾的净利润是否持续走高等;往细节中抠,这笔钱谁花的,什么时候花的,为什么花的,都在短短数秒内帮你挖得一清二楚。


        做这样直观易懂,又能根据自己分析思维去分析挖掘数据的BI报表会不会很难?


        相反,用BI报表做智能财务分析其实很简单。以奥威BI报表工具为例,我们来简单剖析BI智能财务分析的简单程度:



        1、采用拖拉拽式BI报表制作方法,操作上十分简单易上手,基本无难度;


        2、独创智能财务分析算法,BI报表制作者只需在前端简单操作即可快速计算财务指标;


        3、标准化、通用型的奥威智能财务分析解决方案,无缝对接金蝶、用友财务软件,与上市公司财务数据对标,帮助CFO快速实现财务分析智能化升级。


        奥威BI报表工具包括OurwayBI、Power-BI、SpeedBI数据分析云,都已支持奥威智能财务分析解决方案的快速落地,可在尽可能快的时间内帮助企业快速搭建独属于自身的智能财务分析平台,更快、更智能深入地分析挖掘财务数据,更直观易懂地展现财务情况,让企业更懂财务。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