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210|回复: 1

大量航班取消!深圳卖家能撑多久?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4-21 11:00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2-3-15 10:4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泡泡咖啡 于 2022-3-15 10:50 编辑

    公交地铁停运、小区封闭管理,一夜之间,深圳按下了“暂停键”。

    image.png

    公交地铁停运、小区封闭管理,一夜之间,深圳按下了“暂停键”。
    在通告发出来的刹那,仿佛回到了两年前疫情刚刚大爆发的时候。据了解,不少卖家匆匆忙忙赶往公司收起电脑等办公用品,又赶回家中开启居家办公模式。


    深圳人连夜把货送出城,一晚上都在找七八米的货车,找货代、找物流、找快递、借车租车,各种找,货拉拉都叫不到,有些司机不愿意离深,有些愿意走的一趟也要两三千,供应商半夜还支援了一辆车,真不容易。深圳封城,不是人出城,而是货。”


    如果说前几周的疫情是小打小闹,那么这一次疫情对卖家来说将是一个棘手的事件,也将出现一个难熬的过程。


    昨夜的深圳卖家堪称最忙打工人,要忙着去排队核酸,又要赶着去公司搬电脑居家办公。不少卖家涌上心头的第一反应是:断货预警!物流公司也需要居家隔离,发货问题如何解决?

    由于此前一柜难求且物流比较堵塞,今年计划早做准备,与工厂供应端谈好了出货时间。不料遇到疫情管控,如今发货都难,甚至一款链接产品要面临断货。卖家问了一些货代,都表示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大部分货代只能收货,不能发出。

    有着此类困境的卖家不止上述一位,不少卖家表示,深圳此次封控,何时恢复也不一定,虽然可以居家进行账号基础运营,可是物流备货、出货就困难重重。

    此次深圳与上海的疫情较为严峻,物流上已经深受影响,不仅出货时间难以确定,一些物流公司人员也面临停工,无法正常装柜打包。从飞常准数据来看,截至3月14日上午10点35分,深圳宝安机场80%以上出港航班取消;上海虹桥机场50%以上出港航班取消。


    image.png


    深圳大量货代也发布通知,因为疫情管控,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不进仓收货,不出仓装货,全员居家办公。有的货代在其他城市有仓库,会通知需要的客户将货物安排到广州、宁波、义乌、成都、厦门等地。

    据部分货代表示,华南物流园以及龙华仓库仍在正常接收货件,但是目前无法正常发出,有需要的可以先进行登记,等疫情管控结束后第一时间发出。

    当然,也有不少货代不仅赶在全城居家办公之前就开始通宵发货,甚至提出给卖家在价格上的大优惠:有货代提出首单给优惠,甚至一些货代更卷,提出首单免费。

    虽然目前货代无法装包出货,不过盐田与蛇口两大港区码头都发布公告,表示目前港区各项操作及周边拖车业务均正常作业,疫情管控结束后,可能会有大批货物赶着出港。


    短期内现金流压力大,中小企业难熬


    有行业人士表示,疫情前两年,由于中国制造业快速恢复,与海外供应链的缓慢恢复存在时间差,中国跨境电商出现疫情红利。不过,随着国内疫情的反复以及局部地缘不稳定因素,许多中小企业可能要夭折在2022年的震荡中。

    “深圳疫情加上失业被裁,咖啡再苦也没我现在的命苦。”这是一位亚马逊运营无奈的调侃。据其表示,2022年以来,公司一直在喘息度日,本来做的是冷门产品,盈利薄弱,疫情让公司现金流十分紧缺,最近还会裁员。也就是说,目前对卖家而言最困难的短期内的现金流压力。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因为现金流问题导致裁员的企业并不少,房租成本、人员开支都需要通过账面上的现金或者是盈利来解决,无论是哪个卖家,都势必要面对这一问题,现金流才是2022年中小企业存活的关键。“严控烧钱的速度,今年经济大环境会非常艰难,包括融资。”


    (来源:叫我趋势菌)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dtc
  • TA的每日心情

    2024-3-29 11:02
  • 签到天数: 95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3-9-7 09: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image.png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