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405|回复: 1

[原创] 中服云设备监控系统V3.1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8-5 16: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1
产品简介 /设备实时监控 管理轻松自由关于中服云设备监控管理系统V3.1版中服云设备监控系统以中服云物联网开发平台为技术支撑,设备可快速实现上云管理,通过简单的物联基础配置,从而形成从设备数据采集、状态监控、异常告警到数据查看分析、工单快速派发处理的设备监管业务闭环。大大提高企业的设备管理水平、降低设备故障率、故障停机时间,保障生产进度,降低生产成本。02
系统核心能力 /覆盖各行业物联应用场景设备监控系统主要由设备监控、物联基础配置、可视化开发工具、系统管理四部分子系统组成。
(1)设备监控
面向设备管理人员,帮助用户实现设备监控、工单派发、数据分析等业务需求。
(2)物联基础配置
面向系统配置人员,主要进行设备相关初始化配置。
(3)组态、大屏案例库
提供组态、大屏样例,满足可视化展示需求。支持追加组态以及大屏开发工具,能够快速配置形成用户专属展示大屏。
(4)系统管理
面向系统管理员,进行系统用户、功能权限等维护。

设备监控——设备地图、设备卡片
支持以设备地图以及设备卡片两种方式展示设备概况,设备地图宏观展示了设备组数、设备模板数、测点数、设备数、报警数量以及设备组地图情况,便于用户一览全局。设备卡片展示设备的图像列表,可配置常用测点,支持查看实时数据和下发动作指令,便于用户细节查看。


图表监测
(1)图表监测向用户提供了能自主选择测点进行实时数据曲线展示的能力,可用于数据监测和数据运行曲线对比分析。
(2)支持实时数据、历史数据展示切换,支持设置数据展示条数设置,支持图表单屏或四屏展示模式。
(3)图表类型支持散点图、动态柱状图、多折线图、区域折线图、投影面积折线图、散点图等。

数据监测
数据监测为用户提供了大批量查看设备测点的实时和历史数据的能力,实时数据支持滚动展示、矩阵展示两种模式,历史数据支持自定义设置时间范围。

数据报表
数据报表提供设备测点数据计算、统计、报表生成相关服务。主要内容由报表模板自定义、报表自动生成、报表数据处理、报表下载。支持报表模板、报表内容自定义配置,支持报表数据处理可以灵活配置,支持设备的历史报表生成,支持设备测点手报测点数据。

快速工单
快速工单是一个简单、易用、便捷、灵活的工单派发处理功能,用于实现用户对于报警、事件、异常数据、或是设备管理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工单的派发和管理,从而实现对设备现场的记录和管理。


视频监控
对关键设备视频监控,视频功能和3D组态相集成并内嵌到3D组态场景中,使用户更加直观的了解监控摄像头的地理位置,画面内容及周边环境。


报警与日志
系统集中展示各类设备告警以及设备日志。设备告警支持批量处理告警,设备日志则为用户从活动日志、动作日志、规则日志、系统日志四个维度展示各项操作记录,便于相关行为分析。


物联基础配置
物联基础配置包括了中服云物联网开发平台的核心配置功能,包括设备管理、设备模板管理、设备组管理、网关管理、动作组管理、数据通道管理等,实现了设备快速接入、管理、配置,是设备监控的基础。


组态大屏样例库
系统提供丰富的组态库、大屏库,可支持快速进行定制化配置,形成用户专属组态大屏,实现集中展示、控制,形成生产看板、领导驾驶舱、控制中心等场景应用。



03
应用场景/覆盖各行业设备监控场景
  • 适用于楼宇、园区等场景;

  • 广泛用于离散、流程等制造业:生产车间的机床设备,环保设备、大气环境监测设备,电器产品,采矿设备,采油设备、油气管道设备,化工装置、大型装备、大型机械、交通车辆、建筑设备、航空航天制造设备、冶炼设备等;

  • 设备远程监控、运维;

  • 简单场景下设备周期性人工巡检场景:用于危险环境、遥远外地设备、天空运行设备等危险、远距离设备的监控。


04
产品价值 /设备实时监控 管理轻松自由
1、远程监测、保证排产进度

设备故障能够及早发现,负责人可以及早应对故障,避免因为设备故障而影响到生产排程。

2、延长设备寿命

通过监测数据多维诊断,可对设备的故障风险提前进行评估,及时做好设备的日常维护,从而使设备的使用寿命得以延长。

3、降低企业运营成本、降低危险环境工作风险

人工巡检、人工数据统计等从变成系统自动监控、报表自动汇总,效率高,不易出错,降低用人成本。降低危险环境的人工巡检设备的次数。

4、 实时随时监控

支持PC、手机多端使用,可随时、实时监控,提示管理水平。

5、 安全生产

一些危险环境的需要人工巡检设备状态的环境变为由系统巡检。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2-8-29 15:30:29 | 显示全部楼层
1.设备监控系统与物联网平台的区别是什么?
物联网平台是设备监控系统的基础支撑平台,是不包括业务场景的纯物联配置、开发的平台。
设备监控系统是基于物联网平台中物联基础配置功能之上,面向设备的监控管理、工单派发、报表统计分析、数据图表分析等的业务系统。
2.支持哪些设备协议,是否提供网关?
中服云物联网开发平台提供:CServer-Box工控网关(5G、4G、2G、WIFI、以太网)Cserver-DTU(4G、WIFI、NB、以太网);支持40余种主流工业协议、机床协议、PLC协议,最高支持100ms/次数据采集速率;详细指标、型号介绍、使用说明、价格情咨询客服人员获取。
3.数据报表支持自定义表头吗?能否定时自动生成?
报表支持自定义表头,支持按日、周、月等自动生成报表,支持节假日以及非运行状态时的自定义时间段设置,这些时间内的数据不会参与计算,避免对业务人员造成干扰。
4.报警方式都有哪些?
设备报警目前支持短信、微信、邮箱、REST API转发等四种方式的提醒。
5.支持远程向设备下发指令吗?
支持向设备远程下发指令,用户可通过系统-物联基础配置自行定义指令通道、指令类型(数值型、字符型、布尔型、枚举型)、指令组等,并可通过平台实时监控设备执行指令的反馈结果。
6.提供组态和大屏开发工具吗?
本系统不提供开发工具,如有需求,请联系客服人员400-880-6725。
7.能否私有化部署、价格是多少?
支持私有化部署,价格请咨询中服云客服人员400-880-6725。
8.SaaS租用一段时间后,是否支持迁移到私有化?
支持迁移,但需支持迁移实施费用,具体请咨询中服云客服电话400-880-6725。
9.能否用于计算机操作水平低的一线工人?操作是否足够简单?
可以,本系统从用户角度重点考虑一线工人操作水平低的问题,功能点深入浅出,操作简单、直接。
10.中服云有多款物联网相关的产品,其差异是什么?分别面向那些用户?
答:中服云与物联网技术相关的产品有:物联网开发平台、设备监控系统、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设备远程运维系统、机床生产监控系统、能耗管理系统、智能楼宇监控系统7大系统,他们之间的不同点如下:
1)定位不同:

    • 物联网开发平台:是一个云原生的平台,定位于平台,提供负载均衡、开发工具、测试工具、实施数据库、接口、协议、监控运维等基础开发环境和运行、运维环境。重点在于开发,为用户提供开发工具、测试、运行的平台。
    • 设备监控系统:是一个基于物联网开发平台开发的应用系统,提供了通用的丰富的设备监控功能,即插即用,快速上线,满足通用的实时监控需求。
    • 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是一个基于物联网开发平台开发的应用系统,为用户提供通用的设备监控、设备日常运维、监控管理、预测性维护等功能。为用户自有的各类设备提供监控运维手段。
    • 设备远程运维系统:是一个基于物联网开发平台开发的应用系统,为用户生产的产品销售出去后,提供远程的设备监控、设备日常运维、监控管理、预测性维护等功能。同时可监控多个用户的设备运行状况,是一个售后服务延申、关系维护系统,为设备生产商和其用户提供了设备监控运维手段。
    • 机床生产监控系统:是一个基于物联网开发平台开发的应用系统,为机床生产提供的机床监控、生产管理、订单、排产、产量自动统计分析系统。是一个细分行业生产管理系统。
    • 能耗管理系统:是一个基于物联网开发平台开发的应用系统,专注于设备能耗数据的采集、监控、分析需求,提供相关的能力,是一个细分行业数据分析系统。
    • 智能楼宇监控系统:是一个基于物联网开发平台开发的应用系统,面向园区、楼宇行业,提供相关设备、设施的监控、三维展示、运维、业务管理的综合细分行业监控数据分析系统。

2)用户群不同:

    • 物联网开发平台:有一定开发能力的用户,用于自主开发各类个性化系统,中服云可以帮助其开发,也可委托开发。
    • 设备监控系统:对设备监控个性化要求不高,投资不高,要求实施速度快的用户。在此基础还需要其它功能可以付费提供。
    • 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和设备监控系统不同点是除了提供设备监控的系统的功能外,还提供设备日常运维、监控管理、预测性维护等功能。
    • 设备远程运维系统:和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的不同点是:一个售后服务系统,为自己的多个用户提供监控运维功能;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是为自己提供服务。
    • 机床生产监控系统:面向机床加工行业用户,不但提供机床设备的监控运维,还提供生产管理功能。
    • 能耗管理系统:面向设备能耗数据监测、控制、降耗的用户群。
    • 智能楼宇监控系统:面向园区、楼宇行业。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