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705|回复: 0

[原创] 中服云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8-10 15: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产品介绍:
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APP充分利用物联网(IoT)、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等新一代技术,实现对企业生产设备从采购、安装、调试、使用、维护、维修、改造、更新直到报废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的实时管控。同时,支持设备运行状态的自动采集和人工运维一体化的可定制化、个性化开发。变被动式管理为主动式管理,保证设备良好的运行状态、延长设备寿命、降低运维成本。保障设备能效最大化利用,帮助企业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
智能运维目标:
核心功能:
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满足了企业对设备进行远程云端运维的要求,实现了设备从采购、安装、调试、使用、维护、维修、改造、更新直到报废全过程智能管理,最终实现运维数据的可视化展示和大数据分析、积累运维知识的机器学习样本库。
核心功能如下所示:
1、设备信息管理
实现设备信息综合管理,包含设备台账、设备地图、设备资产变更、设备投产、设备技改、设备租赁、设备盘点、设备调拨管理等,实现设备信息的全方位管理。
2、设备数据监控管理
支持设备运行数据实时查看、设备预警、告警、故障提醒、设备运行控制;提供基础数据设置能力,实现采集点配置,规则配置,指令配置,人员访问权限设置等功能;提供边缘端设备接入网关。
3、设备视频监控
对关键设备视频监控,视频功能和3D组态相集成并内嵌到3D组态场景中,使用户更加直观的了解监控摄像头的地理位置,画面内容及周边环境。
4、设备巡检
提供灵活的巡检标准自定义功能,支持单次计划与循环计划的制定与执行,支持自定义巡检路线和自定义流程配置,通过工作流控制业务流程,明确不同人员职能划分,减少沟通成本,记录点检详细情况,同时提高了运维效率。
5、设备维修
提供在线异常上报与故障报修功能,实时反馈实时处理。支持维修工单的派发与执行,维修经验实时参考与更新积累,提高维修效率。通过自定义工作流控制业务流程,明确不同人员职能划分。实现定事,定人,定时,保证任务的高效完成,降低故障维修响应时间,减少故障损失。
6、设备保养
支持保养标准配置功能,保养计划编制与执行功能,保养工单的配置功能,记录了保养详细情况及保养成本,提高了成本核算的精细度。
7、采购管理
提供设备采购管理、备件采购管理、供应商管理、制造商管理等功能。
8、备品备件
维护工厂正常运营、设备正常运转所需的零件、部件及其他相关物品的台账信息与其相关的业务信息。提供备品备件库存台账、出入库、备件盘点、备件调拨等功能。
9、设备知识库
记录与设备相关的所有附件和资料,包含设备资料、备件资料、故障知识库及保养知识库。
10、数据分析统计
11、预测性维护
支持设备故障检测预警、故障类型识别、故障分析诊断、设备故障的障趋势预测、设备退化趋势预测、设备剩余寿命预测,实现了设备可靠性分析、维护时间设定及维护策略制定。
12、手机小程序
随时查询设备运行状态,故障信息,手机接单、任务执行、作业登记,第一时间掌握设备故障及告警信息。
应用场景:
1、设备实时监控场景;
2、设备周期性人工巡检、维修保养场景;
3、设备远程运维场景;
4、需要及时准确的掌握运行轨迹、位置、磨损、运行状态等场景。如:车辆、火箭、车床、装置、电力设备等
5、广泛用于离散、流程等制造业:生产车间的机床设备,环保设备、大气环境监测设备,电器产品,采矿设备,采油设备、油气管道设备,化工装置、大型装备、大型机械、交通车辆、建筑设备、航空航天制造设备、冶炼设备等。
6、用于危险环境、遥远外地设备、天空运行设备等危险、远距离设备的监控。
产品优势: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