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626|回复: 1

[原创] 中服云能源管理系统介绍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9-1 15: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于中服CServer PaaS+Cserver IOT物联网平台打造的开放式能源管理平台,通过统一平台接入企业用能数据解决设备分散、监控不便利的问题;通过能耗数据实时监测,帮助企业准确掌握各工序能耗使用情况、分析企业能源运行情况等;基于历史能耗数据细化企业用能计划及指标并监控能耗异常情况,使企业用能更经济合理、降低能耗开支;通过能耗数据可视化为企业能源管理人员提供数字化决策依据,不断优化用能结构及能源利用率。
能源管理业务功能结构图
    核心功能介绍:
     1.能耗数据采集
接入智能仪器仪表,实现能耗数据的自动采集。
图:能耗采集测点
图:能耗仪表状态监测

        实现不具备自动采集条件的数据支持手工导入,包括区域能耗数据的录入、支路能耗数据的录入等
图:人工导入能耗数据
     2.能耗数据监测
     系统按照用能区域、支路、重点用能设备等多维度支持表计用量查询功能,可查询各表计监测点位在某一历史时间段内的能源用量数据。
图:多维度能耗数据监测

      3.表记用量趋势分析
         提供各表计监测点的用量趋势查询功能,时间频率支持按小时/日/月/年等查看趋势。
图:表记用量趋势分析
     4.同比/环比分析
系统按照用能区域、支路、重点用能设备等多维度支持能耗数据同比/环比分析,以列表/图表方式查看对比结果。
图:同比分析列表方式查看
图:同比分析图表方式查看
图:环比分析列表方式查看
图:环比分析图表方式查看
     5.能源损耗分析
系统按照表级自动对比父表与子表的用能情况,自动展示数据偏差,从而快速识别跑冒滴漏现象,同时支持给运维人员发送及时提醒。
图:损耗分析
     6.能流图分析

     采用桑基图展示企业各能耗数据流向,宏观反映企业能耗使用情况
图:能流图分析
     7.能耗质量分析

        通过折线图、柱状图等多种方式展示能耗设备测点数据,直观反应供能质量
     8.用能计划管理
        用于用能单位对不同能耗的计划制定,手动输入部门各分类能耗定额。系统对用能计划进行自动跟踪和报警提示。
图:用能计划分解
自动追踪每月各分项能耗与预算值的差异,对于能耗超限情况及时产生报警,指导工作人员发现能耗超标原因,控制预算超限风险
图:用能预警提醒
     9.用能计费

     支持按阶梯价格、分时价格进行能源计费,辅助管理者统计总能耗成本、制定能耗预算等
图:计费标准定义

    按照月度、年度总能耗进行能耗费用统计
图:用能计费
      10.能耗可视化看板
      通过一张图展示企业总体用能情况,支持按年/月/日等周期进行用能趋势分析、异常分析、能耗排名等,辅助管理者进行能耗管控。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2-9-27 14: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源管理系统应用场景

面向大型用能企业,帮助用能企业快速接入各种能耗设备、实现用能数字化,实现设备监控自动化、实现各种能耗数据的查询、统计、分析。帮助用能企业提高能源精细化管理程度、有效管控能源。

1、对能耗设备信息的采集、管理、分析。通过采集每一台设备的能耗,可以精细化管理每一台设备的用能情况。可以实时掌握工厂设备的运行情况、能耗情况,通过对能耗信息的对比分析,可以对设备进行预防性的维护,保障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

2、减少能源管理环节,优化能源管理流程,建立客观能源消耗评价体系。工业企业在信息分析的基础上,实现能源监控和能源管理流程的优化和改造,同时实现设备管理的无纸化和能耗数据报表统计的无纸化,为企业客观评价各部门及设备的能耗水平,提出能耗改方案,提供了科学严谨的数据支持。

减少能源系统运行管理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可以实现简化能源运行管理,减少日常管理的人力投入,节约人力资源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

3、提升对设备故障和异常处理的响应速度和能力。可以7*24小时随时掌握系统的运行状况和设备异常情况,以便于及时采取对应的措施,避免事态影响的扩大造对的经济和生产上的损失。

4、控制企业的用能成本,促进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通过科学的数据报表及分析,优化能源管理的方式和方法,改进能源使用方式,发现设备用能异常,实时了解企业的能源需求和消耗状况,有效减少无效能源的浪费,提高能源的利用率,最终实现工业企业对能耗支出成本的可控化管理。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