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349|回复: 0

[原创] 吊顶的装修知识解析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6-7-30 15: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别墅的吊顶顶部装修。可以理解为指天花板的装修,是室内装饰的重要部分之一。对居室顶面作适当的装饰,不仅能美化室内环境,还能营造出丰富多彩的室内空间艺术形象。
在选择吊顶装饰材料与设计方案时,要遵循既省材、牢固、安全、又美观、实用的原则。天花吊顶的装修材料是区分天花名称的主要依据,主要有:轻钢龙骨石膏板天花、石膏板天花、矿棉板天花、夹局部吊顶板天花、异形长条铝扣板天花、方形镀漆铝扣板天花、彩绘玻璃天花、铝蜂窝穿孔吸音板天花等等。如用铝扣板做的天花,我们通常叫“铝扣板天花”。
image002.jpg
关于吊顶的施工工艺装修知识可以提高施工的效率,可以大致参考以下几点:
  第一,木龙骨与轻钢龙骨的选择。在可以使用木龙骨,也可以使用轻钢龙骨的情况下尽量使用轻钢龙骨。这是因为木材的涨缩比较大,容易导致结构变形。


  第二,吊顶与伸缩缝。设计和施工中注意伸缩缝。每道接缝处都应留有伸缩缝,并倒成45度角,以免应力累积。
  第三,注意要轻钢龙骨或木龙骨安装过程中保持平整,间距规范。
  第四,自攻钉的分布。自攻钉要均匀分布,保证每颗自攻钉承受的力接近,否则易形成边锁反应使结构失去稳定性而产生变形裂缝。
image004.jpg
最常用选购技巧:
    吊顶由装饰板、龙骨、吊线等材料组成,可根据需要常换常新,是非常方便的家用单品。根据装饰板的材质不同,吊顶可分为石膏板吊顶、金属板吊顶、玻璃吊顶、PVC板吊顶等,石膏板造价相对便宜,PVC板次之,金属板最耐用但价格较高。家装中主要使用的是金属板中的铝扣板吊顶。但是纯铝较软,因此市面上的铝扣板其实是铝合金材质的吊顶,有铝镁合金、铝锰合金等。铝锰合金扣板硬度较高,铝镁合金在增加了硬度的同时,还增加了一些亮度。质感好,装饰效果强。优质的铝锰合金扣板因为耐腐蚀性能好,俗称不锈铝。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