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2122|回复: 0

[讨论] 金蝶砸掉办公室要闹哪样?说说未来的企业云办公模式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6-4 22:3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约翰.密尔在他的代表作《论自由》里说:唯一真实的自由,乃是人类按照自己选择的道路去追求价值的自由。
也就是说,自由不是什么都不干或者随便挥霍,自由是用喜欢的方式去创造想要的。一百年前就有预言说技术的终点是让人类进入自由王国。今天的互联网时代,这个预言离实现好像越来越近了。什么时候人能随便去任何地方,在任何时间工作,用各种稀奇古怪方式去实现价值,可能那就真的自由了。
五四青年节,这个有点特别的日子咱们来聊聊自由。从哪聊起呢?就从金蝶刚干的一件事聊起——他们把办公室给砸了。(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可获取更多内幕,每日一深度!)
WO4x28pMQp4nOmkB.jpg
【金蝶要砸掉办公室:企业云办公模式的一大步】
说老实话,正看到这句话的你是不是也想明天把办公室给砸了?
对不起,但是你不敢。说实话目前还没几个人敢,但是很快就可能有不少人突然获得勇气了。
五四青年节,金蝶创始人徐少春和用户一起,在金蝶总部玩了一场砸掉办公室的行动。不管这是不是宣传秀,至少都说明了我们向移动工作时代又进了一大步。
金蝶砸掉办公室的行为不是简单的喊个口号开场活动而已,而是真正的付诸行动。创办22年来,金蝶一直致力于用移动技术和云计算服务企业用户。他们用移动工作APP——云之家,已经让超过1500万企业用户把办公室搬到“云上”。
通过云之家为代表的企业云办公模式系统,企业决策者可以通过手机,轻松管理企业各项业务。企业成员可以利用云端进行没有地点限制,没有职能部门捆绑,随时快速高效的进入工作状态,把个人的最大战斗力组合成企业基因。
事实上,砸掉办公室已经是金蝶“砸掉系列”的第三部。前年开始,金蝶就进行了砸掉PC和砸掉服务器的行动。作为中国起步最早、专业性最强、用户量最大的移动工作平台之一,云之家在不断深化对办公行为的解放,达到彻底的自由创造价值。
下一步金蝶云之家还要砸掉什么,真是个值得期待的好戏。当然了,恐怕你更期待的是什么时候能把自己的办公室给砸了。
【为什么砸?办公解放带来的企业赋能】
任何事情都是个过程,有兴起的必要也一定有结束的必要。
如果咱们回头看看二百多年来办公室这个概念的发现史,就会发现如今格子间+Pc的标准配置已经跟百多年前的办公室完全不是一种物体了。
这就是企业云办公模式的进化。
为什么要进化?是因为进化可以让员工更舒服吗?坦白说,不是的,云办公模式舒适度的提升和智能化的推进,归根结底都是为效率,为资本服务的。
所以企业的进一步空间解放,核心也是为了能获得更好的商业回报。
而现在的企业办公看起来高效,其实却暗藏了几宗大罪:
第一,租金贵。办公室越来越贵,成本越来越高。坐在舒适而宽大的办公室里头,每天在消耗高昂的租金成本,这个非常贵。
第二,阻交通。大家上下班,每天上班,我经常在电梯里头碰到,9点、9点半,甚至10点遇到大家。交通太拥挤。
第三,不环保。耗油耗水耗电耗材。
第四,距离远。离客户距离远,其实员工之间,虽然我们天天坐在一起,但是不会因为办公室而距离很近,有时候解决问题的时候距离很远。
第五,禁锢多。禁锢了我们的创意,扼杀了我们的个性。
第六,内耗多。复杂的东西、办公室政治。
第七,不平等。等级分离、层层汇报、流程审批,不敢决策。
在大多数企业看来,这些问题可能还不算什么,但在快速互联网化的未来,企业必须适应互联网的高速节奏。束缚员工就是束缚效率,而低效率往往是致命的。
据我所知,现在已经有很多传统企业面临了跟互联网企业进行效率竞争的困局。互联网企业可以依托在线平台,不要考勤不写周报却效率惊人,很多传统企业是想学又不知道怎么学,进退维谷。
金蝶云之家云办公模式,本质上是通过云计算技术,让员工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办公。同时把企业进行以人为单位的细胞拆分,随时进行重组合作。这样从个体到团体进行效率激发,又同时提高了员工舒适度降低了企业办公成本,未来优势可想而知。
【都去云上之后:给产业来点遐想】
云办公模式,看似只是个允许员工在线办公的解决方案。但事实上这种模式普及了之后能给整个产业带来的想象空间却是惊人的。
首先,在各个领域、行业的平台基础都已经扎实了之后。云办公模式讲带给创业者更大的逐梦空间。要知道办公地点其实对很多初始企业都是致命的限制,有潜力有优势的创业项目,经常因为办公场所太远或者太简陋无法吸引人才。云办公模式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很多小而精的工作室将可以依托云空间快速成长。
其次,企业的团队组合将具有更多可能性。企业通过自由行业精英快速启动新项目将成为可能。企业与soho组,企业与工作室的合作,甚至企业之间的人才与团队租赁,跨国合作的快速成型都会成为新常态。产业上下游和跨界合作都会出现各种新玩法。企业云办公模式的本质是打破了一个尝试,这之后的脑洞简直不能更多。
都去云上之后,最本质的改变还是对人的价值。根据英国社会行为学家的大量数据检测,八小时工作制里员工的有效工作时间只有平均两小时左右。云办公模式可能带来的是人的职业多样化和时间高效化,人的改变,是一切产业改变的初始。
【结束语】
有个说法我很喜欢:现在其实我们已经无法“上”云了,因为我们就活在云中,再也“下”不去了。无论是针对消费的未来还是生产的未来,互联网正在把所有解放常态化。
不管你信不信,人类的趋势已经只剩一个:让一切自由连接。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