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973|回复: 0

[讨论] 硬盘故障数据恢复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5-10-19 09:25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5-9-24 14:4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硬盘故障数据恢复

        硬盘因为容量比较大,一旦出现故障引来数据丢失可能会给用户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那么,硬盘出现问题前有什么征兆呢?硬盘出现了问题,如何才能最有效的恢复硬盘中的数据呢?

        首先,来了解下硬盘出现问题前的征兆:
      1、出现S.M.A.R.T故障提示。这是硬盘厂家本身内置在硬盘里的自动检测功能在起作用,出现这种提示说明您的硬盘有潜在的物理故障,很快就会出现不定期地不能正常运行的情况。

        2、在Windows初始化时死机。这种情况较复杂,首先应该排除其他部件出问题的可能性,比如内存质量不好、风扇停转导致系统过热,或者是病毒破坏等,最后如果确定是硬盘故障的话,再另行处理。

        3、能进入Windows系统,但是运行程序出错,同时运行磁盘扫描也不能通过,经常在扫描时候缓慢停滞甚至死机。这种现象可能是硬盘的问题,也可能是Windows天长日久的软故障,如果排除了软件方面设置问题的可能性后,就可以肯定是硬盘有物理故障了。

        4、能进入Windows,运行磁盘扫描程序直接发现错误甚至是坏道,这不用我多说了,Windows的检查程序会详细地报告情况。

        5、在BIOS里突然根本无法识别硬盘,或是即使能识别,也无法用操作系统找到硬盘,这是最严重的故障。
    如果硬盘出现故障,那么最好尽早发现并及时采取正确的措施。如果等到病入膏肓时,硬盘中宝贵的数据就难以幸免了。所以,当你的硬盘出现问题时需要及时判断出硬盘出现的是逻辑故障还是物理故障。

        如果是物理故障就需要送到专业维修中心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硬盘修复和硬盘数据恢复是不一样的,如果是数据已经备份过了,大家就可以直接找到硬盘售后或者任何一家正规的维修公司进行维修。如果,想要保存里面的数据就需要去想上海天盾数据恢复中心这样专业的数据恢机构找回了。

        如果是逻辑方面的原因,就很简单了,使用顶尖数据恢复软件就可以轻易恢复硬盘里的数据了。这款软件恢复率极高,只要数据没有被破坏就可以恢复,因此,在硬盘逻辑故障造成数据丢失时,需要第一时间停止硬盘读写,使用顶尖数据恢复软件及时恢复数据。
    硬盘数据恢复工具:http://www.pc6.com/softview/SoftView_98593.html
    硬盘数据恢复工具:http://www.downxia.com/downinfo/51108.html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