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3430|回复: 2

[转帖] 管家婆辉煌系列常见远程问题处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12-26 09:00
  •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08-5-24 23:2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题A:某客户告之客户端无法正常登录,提示接失败。
    解决方法:
    第一:确定上网方式,网络供应商(常见为路由模式,直接拨号)电信ADSL 网通 长宽等。
    注1:只有具备独立公网IP才可以,以169 172 10 192打头的IP一般为局域网或小区宽带,不具备远程的先觉条件,需要排除。
    注2:一般较复杂的路由中映射端口,可以直接同其供应商联系。

    第二:确定防火墙的设置,初此调试,建议关闭测试一下。
    注:有部分防火墙或杀毒软件安装后,会出现某一客户端无法正常登录,这种情况机率很小。

    第三:确定IP精灵与花生壳等域名的正常使用。
    常见问题,网络正常,IP精灵,花生壳无法正常注册,建议更换DNS。


    问题B.某客户用路由拨号上网,反映登录到帐套或时间后没有反映。
    解决方法:
    这种情况需要实时测试,我们可以先用自己的电脑登陆一下客户的服务器,看一下是否有相同的情况。如果有,可以尝试修改服务器的系统或路由器的MTU(最大传输单元)值的大小,若不行可能建议客户更换路由器或拨号软件(推荐ADSL 拨号王)看一下。如果没有,请尝试修改客户端的mtu值。

    修改方式:可以请客户下载一个超级兔子在网络设置中进行修改,通常默认值是1500或1450,建议可以修改为1200。具体合适值可以根据客户当时的情况进行测试,这个值不建议太小,会导致数据传输速度下降。


    问题C.某客户远程可以正常登录,但查询某些报表时,出现无法打开状态,但是服务器端可以正常打开。
    解决方法:
    这种情况需要实时测试,可以按照上一个问题的方法改MTU值的大小,如果上述方法还无法处理请确认是否打开了超线程,建议关闭。
    注:对于某些奇怪的现象,还需要要详细了解硬件系统等情况


    问题D.某客户反映,远程使用时,一段时间没有操作,会出现断开的现象。
    解决方法:
    这种情况,网通线路出现的机率要大一点,多属于网络不稳定导致。另外需要注意客户是否打开了超线程,建议关闭或换成2003系统。
    超线程的关闭方法:
    1:开机--〉进入BIOS设置画面
    2:ADVANCED---》将HYPER-THREADING设为DISABLE(禁止)/enabled(允许)


    问题E.两个2005+单机通过远程连接,如果客户端在登陆的时候提示:“连接的服务器版本不对,请重新安装服务器应用程序。”
    解决方法:
    确认客户是否安装过最新的程序,这样的提示是由于服务器和客户端两边的版本不一致导致。
    :需了解是否最近我们发过相关补丁。


    问题F.通过网络如何快速获取公网IP,用于远程登录。
    解决方法:
    登录http://www.bliao.com/ip.phtml  即可。

    附录:常用的检测网络的命令
    1、telnet  服务器ip  211:确定服务器端211端口是否打开
    2、ping  服务器ip或域名  -t :可获得服务器的ip地址,并检查网络是否正常
    3、tracert ip  :若网络延时较长或ping不同 可以通过此命令来判断经过的路由,可以判断是哪个环节有问题。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23-9-10 22:53
  • 签到天数: 117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08-5-27 17: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可以哦,很详细DDDDDDDDDDDDDDDDDDD

    评分

    参与人数 1阳光币 -1 收起 理由
    ylquawb -1 恶意灌水

    查看全部评分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7-1-1 14:56
  • 签到天数: 355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0-2-24 13: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了,很详细,谢谢啦!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