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159|回复: 1

[讨论] 欧洲VAT的“魔爪”已伸向亚马逊,下一个将会是谁?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7-20 02:30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6-7-20 02:3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欧洲VAT可追溯卖家过去10年销售记录

    欧洲VAT问题在中国出口电商行业引起大范围关注,可以追溯到去年5月,当时欧洲委员会发布相关公告表示,中国大量的包裹通过低价申报,以豁免增值税导致成员国财政损失惨重。其中,英国政府反应颇为强烈,当即加大监管措施力度,并要求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和eBay做相关配合。
    据悉,在新政策下,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RMC)可以要求不合规的海外卖家在英国指定税务代表,也可以向在线交易平台通报未按要求执行的卖家名单。据业内人士介绍称,欧盟是有权追朔卖家过去10年的销售记录,因此不仅是亚马逊,目前国内的几大主流出口电商平台都难以幸免。


    eBay海外仓卖家不提交即下架,敦煌网暂不强制要求

    作为同样深受欧盟VAT压力的电商巨头,eBay对此已经推出相关的标准政策。eBay相关负责人告诉雨果网,目前eBay对平台卖家采取两个措施,如果选择从国内直邮发到欧盟地区,并不会强制要求;但如果是使用当地海外仓进行配送的eBay卖家,则必须申报VAT,否则将会下架处理。同时该负责人表示,eBay采取的措施不仅仅是针对英国市场,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站点,只要显示本地发货都需要按照上述规则执行。



    以下几点是eBay方面表示需要注意的事项:
    1、eBey账号信息是否与VAT信息一致,检查信息是否一致主要参考卖家公司名称或法人信息或注册地址是否一致;
    2、Return Address退货地址中须添加VAT注册地址;
    3、将eBey账号的注册地址复制到Listing中;
    4、VAT地址信息是否与eBey账号注册地址信息或退货地址一致;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7-20 02:30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楼主| 发表于 2016-7-20 02: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以eBay英国站和德国站举例如何申请VAT:
    ①通过第三方注册申请:
    英国站:建议授权给代理机构或者中介协助注册(快询,E-BEST,4STONES)。
    德国站:委托代理公司协助卖家注册(4STONES,快询、MERIDIAN)。

    ②自行注册:
    英国站:如果卖家在英国没有办公室、业务机构或者不在英国境内居住,就属于NETP(non-established taxable person ),只能通过邮寄方式申请VAT号码。相反,可以直接网上申请VAT号,但申请前需注册一个HMRC账号,也可以通过邮寄方式申请,将申请表格填写完整后打印签字,邮寄至相关办事处。
    德国站:可自行向德国税务局提交完整的VAT申请资料,一般3-4星期即可收到VAT税号。得到税号后还会收到相应的文件资料,方便卖家了解当地的VAT信息及相关责任义务。
    当卖家拥有VAT税号后,可以依据下图操作提交至平台:My ebay> 账户>网站偏好设定> 商业卖家偏好设定> 在检视物品页显示商业卖家资料。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