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3419|回复: 2

[转帖] KIS专业版V9.1工龄工资计算实现方法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前天 11:43
  • 签到天数: 153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08-6-17 14: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现象】:
    在KIS专业版V9.1中,如何才能实现工龄工资的计算?如工龄每增加一个月,在每个月的工资中就增加5元钱,在KIS专业版中要如何设置才能实现?
    【分析】:
    在KIS专业版中,系统提供了工龄工龄的计算。要实现工龄工资的计算,需要使用系统提供的两个特殊函数GETYEAR、GETMONTH,以及两个特殊的关键字段:现在、入职日期。其中,现在是系统中预设的特殊关键字,不需要在工资项目中设置;入职日期则需要在工资项目预设项目中选择增加。
    【处理】:
    1、进入工资项目管理,增加工资项目入职日期:在系统预设的工资项目中选择:
    1.JPG


    2、为了让更好地更理解工龄的计算,专门设置三个工资项目:工龄年、工龄月、工龄:
    2.JPG


    3、设置计算公式:
    工龄年=GETYEAR(现在)-GETYEAR(入职日期)
    工龄月=GETMONTH(现在)-GETMONTH(入职日期)
    工龄=工龄年*12+工龄月
    福利费=工龄*5
    函数说明:
    GETYEAR(现在):是指当前操作的中间层服务器日期所在的年份,而不是指账套的当前期间;同理GETMONTH(现在)也是取当前服务器日期所在的月份;GETYEAR(现在)、GETMONTH(现在)是一种特殊的用法,可以在公式中直接使用。
    如图:
    3.JPG
    4、公式设置好后,先进行工资计算,然后在工资录入中,就可以看到计算后的结果了:
    4.JPG


    或者,在工资录入中,在任意一个工资项目中录入数据后,也会触发工资计算进行数据计算的。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该职员的入职日期为1998年1月23日,而我在制作工资数据时的电脑日期为2008年4月24日,所以工龄年=2008-1998=10;其他项目的值,也与上面设置的公式计算要求相同。
    需要注意的是,在上面的截图中,有一部分人的入职日期为空,所以得到的计算结果也是错误的。
    这就是说,要使用计算工龄工资,必须要保证所有入职人员的入职日期是正确的;如果入职日期不正确,则必须通过职员变动(注意:不是修改职员属性),将职员的入职日期设置正确后,才能计算正确。
    5、比照这样的原理,结合计算公式设置中的如果条件,可以设置其他较为复杂的工龄工资的计算方式。

    评分

    参与人数 1阳光币 +2 收起 理由
    lsy530 + 2 分享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2023-4-24 21:10
  • 签到天数: 44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08-6-23 06: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应用经验。辛苦了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7-7-13 16:47
  • 签到天数: 16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08-6-27 08: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楼上的 2为朋友提供的办法,对于以后出现这个客户要求可以借鉴了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