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544|回复: 0

欧盟主席坐不住了 英国脱欧影响多需尽快统一民诉意见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13 14:29
  • 签到天数: 15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6-12-21 11: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八八伍财经消息:日前在英吉利海峡彼岸的欧盟,召开了英国缺席的成员国会议。欧盟主席表示,英国脱欧影响较多,要么硬脱欧要么不脱欧,需尽快统一民诉意见。 随着英国退欧程序逐步推进,深层矛盾也逐渐显露。



    英国退欧公投飞出年中最大黑天鹅之后,英国政府迟迟未公布退欧计划,欧盟以及英国国内各方都虎视眈眈。 随着退欧程序逐步推进,深层矛盾也逐渐显露。


    欧盟所有28个成员国都是欧洲单一市场的成员。它使得成员国在欧盟四大自由原则的基础上相互自由贸易,即货物、服务、资本和人员的流通自由。


    所谓硬脱欧,普遍说法是彻底脱离欧盟和欧洲单一市场,完全结束欧盟对英国法律和移民的权力。英国可以完全控制移民和边境。可资借鉴的是加拿大模式,加拿大花了八年时间和欧盟达成自贸协定或者完全作为世界贸易组织WTO会员国,按照国际准则与欧盟打交道。


    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国际发展大臣帕特尔是脱欧强硬派。福克斯曾表示,英国是WTO的创始成员国,世界第五大经济体,欧盟同样希望能继续保持与英国自由贸易。


    所谓“软脱”,主要是以确保英国能继续留在欧洲单一市场,作为代价,在人员自由流动上做某些妥协和让步,包括移民管控。可参考的例子是挪威模式,为进入单一市场还是要付出不菲的账单——包括“入场费”和允许欧盟公民自由进出。以及今日瑞士议会决定不能完全依照2014年公投决定而对欧盟移民取消配额限制。


    英国脱欧谈判大臣戴维斯、商业大臣克拉克、财政大臣哈蒙德似乎更倾向于“软脱”。 戴维斯曾表示英国继续留在单一市场是“至关重要的”,即便这意味着“放弃控制边界”,甚至建议为能进入单一市场英国愿意付费,但政府立即声明,说这是他的个人看法,不代表官方立场。


    苏格兰随即在10月20日公布了二次独立公投议案的草案, “英国脱欧,苏格兰独立”。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的强硬态度背后是62%的苏格兰人支持留欧的**。


    北爱首席部长阿琳·福斯特要求地方政府直接加入谈判。北爱新芬党领袖麦吉尼斯则表示英国脱欧后,北爱有可能发动公投,并考虑重新划定边界,实现北爱与爱尔兰的统一,在12月的英爱峰会上,爱尔兰总理恩达·肯尼也表示不会恢复强硬的边境管制。威尔士首席部长卡恩·琼斯也要求英国政府要广泛征求地方政府意见。


    前任首相布莱尔哀叹“ 担任英国首相时,我深信英国的未来在于欧洲。我推动通过立法,赋予苏格兰大量自治权,以便让其留在联合王国内。我促成了《耶稣受难日协议》(GoodFriday Agreement),使北爱尔兰能够安心留在英国。公投的结果可能将这许多的努力毁于一旦,因此,周五成了悲哀的一天,不仅在政治上,也是对我个人而言。”1988年4月10日,时任英国首相布莱尔、爱尔兰总理埃亨和北爱尔兰八个主要党派的领导人达成了一项只在结束长达30年流血冲突的历史性协议,当年5月22日在北爱全民公投中获得通过。


    10月,英国高等法院受理吉拉·米勒女士诉英首相未经议会宣布脱欧违宪的诉讼,11月3日,高院裁定,政府需要经议会批准否则无权启动脱欧程序,留欧派一片欢呼,市场提振。12月7日, 位于威斯敏斯特的英国下议院以461票赞成、89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政府的脱欧时间表,符合梅姨政府预期,但与此同时,议会以448票赞成、75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工党领袖科尔宾推动的一项议案,要求政府在启动脱欧程序前向议会公布脱欧计划。


    更多实时财经资讯请点击八八伍财经网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