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213|回复: 0

[讨论] 用友优普推出DaaS服务,携手用户伙伴打造创新平台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6-2 11: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永泰电子以往的渠道比较固定,生产成本也一直居高不下,导致市场占有率不高,利润不理想。为了寻求突破,销售经理将企业信息、产品信息发布到云享平台,获得了大量新的商机,交易量逐步提高;采购经理也将公司的主要生产原料发布到云享平台,通过云享查找全网的优质供应商,优化了采购商,降低了成本。”
9月10日,当工程师在用友优普主办的中国企业互联网商业创新大会暨优普用户大会上,演示永泰电子的客户案例的时候,笔者着实吓了一跳。
因为工程师所说的基于优普云DaaS平台的云享服务,可以帮助永泰电子在智能采购寻源方面,通过企业发布商品及物料,智能地形成产业链上下游场景的生态协同——既帮助了企业拓展市场商机,还帮助企业降低采购成本。应该说,这是一个智能版的B2B平台,也是一个相当超前的商业创新。
可以看出,用友优普将用户大会打造成企业互联网商业创新大会,确实用意匪浅。
抓住中型企业客户的痛点
最近一两年间,用友从企业互联网到社会化商业,不断拓展自身的定位。作为一家传统的软件企业,用友从财务软件起步,到上世纪90年代末,围绕企业生产管理,转型升级为ERP软件厂商。而在新的互联网+时代,用友刚刚正式发布了用友3.0战略,宣布用友从企业级走向社会级,从企业内走向企业外,从部门级应用走向全员应用,并且直达消费者。
“从用友这些年来服务众多企业的互联网化建设,我们看到今天中国企业推进互联网化过程中有5个最重要的领域方向:数字营销与客服、社交与协同办公、智能制造、共享服务(财务及人力等)、互联网金融。”用友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文京表示。
ms3hyfHa9w83xWuY.jpg

用友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文京
在王文京看来,互联网化是企业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与此前以办公自动化和流程优化为主要价值体现的企业内部信息化阶段不同,企业互联网化的关键价值是商业创新,包括建立和运行"客户导向、员工能动、数据驱动、实时运营”的全新商业模式,并在商业创新基础上帮助企业实现增长收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控制风险的目标。
换句话说,互联网技术重塑企业商业场景,企业的边界、资源、经营要素、核心资产构成等都在发生着巨大改变,企业信息化突破了企业围墙,从企业级走向了社会级,企业间的交互与合作、最终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满足和企业全员化应用成为信息化的重点。
毫无疑问,在笔者文章开头所例举的永泰电子这类的中型企业,由于所处的产业生态环境、所面临的竞争和转型升级压力,更迫切需要互联网化,更迫切打通产业链的信息和传统流程壁垒。
在这样的市场需求之上,用友优普此次发布了全新的优普云,提供PaaS云平台、DaaS数据服务和更多SaaS应用服务,成为此次商业创新大会的重头戏。
优普云的新变化
众所周知,用友3.0的核心是社会化商业,其中包括软件、云服务和金融服务。具体到面向中型企业的用友优普来说,其社会化商业平台必然要全面融合U8+管理软件、优普云服务和金融。
“U8+是一款面向中型企业的管理软件,也是用友在2.0时代推动ERP普及的全球装机量最大、最成熟、应用最完整的管理软件,将在3.0时代做为社会化商业平台的一部分,继续推动中型企业的内部精细化管理,并通过鈥樤
GzvK0enN6kQk688o.jpg
Rt60HEqMvM8MhM9X.jpg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