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204|回复: 1

[讨论] 管理软件怎么做好客户关系管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8-9-26 11:12
  • 签到天数: 19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8-8-28 15: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客户的关系管理无非也即是以下几种:
    1、客户信息搜集;
    2、客户区别;
    3、客户盯梢处理。  

    这其中最要害的就应该是客户的区别和盯梢处理了。那关于客户的怎么区别也就决议了怎么样盯梢处理客户信息了。  

    咱们首先来看客户的区别,关于手上现有一个客户信息,咱们可以从以下四个角度发生四种不一样的区别方法。  
    第一,咱们可以从客户是不是现已和咱们成交的状态把客户分为:已成交客户、正在商洽客户以及潜在客户。  
    第二,咱们可以从客户的主要性(通常用可成交额度或许事务潜在量来衡量)来区别为主要客户和非主要客户。  
    第三,从需求处理客户信息的时间段上可以把客户分为:      
    ①紧急客户(通常需求在一星期内做出处理)  
    ②缓急客户(通常指一星期到1个月内需求对该客户作出处理)   
    ③不紧急客户(1个月以上3个月以内必须处理的客户)     
    ④可慢反响客户(3个月今后才也许发生关系的客户)  
    第四,咱们还可以从客户的需求状况上把客户分为:方针客户(如今就有需求)潜在客户(将来有需求)和逝世客户(不会有任何需求)  
        以上即是管理软件通常的四种区别方法,不一样的区别有不一样的办理方法。像上面的分法,咱们怎么办理客户呢?可以将他们杂合,发生一种新的分法----客户等级区别。  
       
    咱们如今就来看什么样的等级区别,Excel服务器中客户等级区别一共将客户区别为A、B、C、D、E五个等级:  
        A级客户:有显着的事务需求,而且估计可以在一个月内成交;
        B级客户:有显着的事务需求,而且估计可以在三个月内成交;      
        C级客户:有显着的事务需求,而且估计可以在半年内成交;  
        D级客户:有潜在的事务需求的客户或许有显着需求但需求在最少半年后才也许成交;  
        E级客户:没有需求或许没有任何成交时机,也叫失去客户。  
        那如今有了明白的客户分法,怎么来办理这些客户呢?我这儿供给一种办理的方法,即是树立客户追寻志,称为客户追寻志办理法。那究竟树立什么样的客户追寻志呢?关于每个等级的客户又怎么区别对待呢?  
        咱们如今先来介绍都有那些客户追寻志,客户的追寻志通常有以下几种:      
        ①客户追寻日志:也即是需求天天将客户的信息从头盯梢处理,并改写记载;  
        ②客户追寻周志:即是每周内最少对客户的信息处理一次,并改写记载;      
        ③客户追寻半月志:也即是每15天对客户的信息处理一次,并改写信息记载;  
        ④客户追寻月志:也即是每30天需求最少对客户的信息处理一次,并改写信息记载。  
        ⑤客户追寻年志:也就每一年需求最少对客户的信息处理一次,并改写信息记载。  
        至于信息的处理怎么处理,我想咱们都比我明白了。  

        有了客户追寻志今后,咱们只需求对相应等级的客户用相应追寻志做办理,那咱们管理软件的客户办理就挥洒自如了。通常来说,关于A级客户咱们需求用客户追寻日志,对B级客户咱们运用客户追寻周志,对C级客户咱们运用客户追寻半月志,关于D级的客户咱们运用客户追寻月志,而关于D级的客户咱们则运用客户追寻年志。而且每次客户追寻今后就对客户信息从头定格区别等级,而且用新的等级所对应的办理方法来处理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 TA的每日心情

    2020-4-8 16:20
  • 签到天数: 10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8-9-3 14:31: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感谢分享。:lol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