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2590|回复: 0

[推荐] KIS专业版V9_0常见问题解答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7-30 13:53
  •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08-11-2 11:3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KIS专业版V9.0常见问题解答


      Q1、KIS专业版V9.0对KIS老版本的账套数据升级时,支持什么策略?

      答:第一,KIS工业版7.3或者KIS财务+业务连用7.X版本(如:KIS标准版+KIS业务版、KIS迷你版+KIS业务版)的账套,可升级到KIS专业版;如果是财务、业务一体化应用的账套,升级到KIS专业版后账套也是同一个;如果财务业务是分开账套应用的,升级后也只能是两个账套独立使用。

      第二,KIS标准版(迷你版、总账报表、2000XP)的账套(只有财务数据),可以升级KIS专业版,升级后并可以再启用业务部分。

      第三,KIS业务版的账套(只有业务数据),账套可以直接升级为KIS专业版,升级后的账套只能继续使用业务部分,不能再追加启用财务部分;如果需要财务业务一体化应用,可以对升级后的账套反初始化,并重新初始化财务模块。或者通过结转到新账套工具生成新的账套,并对新的账套重新初始化,从而实现财务业务一体化应用。

      Q2、KIS专业版V9.0支持按单模块的加密方式吗?
      
      答:第一,支持按产品单模块的加密方式,同时也支持按产品包的加密方式。

    按产品单模块方式加密时,选购产品的部分模块需要遵循一定的约束:

      1.选购财务系列的任意模块(如工资、出纳等)的必要条件是选购了账务处理和报表与分析至少各1站点。

      2.选购业务系列的任意模块(如采购、销售等)的必要条件是选购了仓库管理和存货核算至少各1站点。

      3.选购应收应付模块的必要条件是选购了采购管理与销售管理至少各1站点。


      按产品包方式加密时,选购产品包的模块组合是既定的,不可更改:
      1.专业版(所有模块)
      2.业务版(采购管理、销售管理、仓库管理、存货核算、应收应付)
      3.财务版(账务处理、报表与分析、工资管理、出纳管理、固定资产)
      4.仓存版(仓库管理、存货核算、账务处理、报表与分析)
      5.初始化和基础设置两个模块免加密,无须购买。

      第二,按产品模块的加密方式,根据用户购买的模块站点数,为可并发打开此模块的用户数(如:购买财务处理模块3站点,此模块可并发用户3个); 按产品包的加密方式,根据用户购买产品包的站点数,为可并发打开任何模块的操作窗口数(如:购买专业版3站点包,可由3个窗口或用户并发打开任意模块)。

      第三,根据订货策略,对同一个用户环境一般不支持两种加密方式的并存。如:对于已购买产品包的用户,如果需要按模块加站点,通过订货渠道严格控制要求更换为其中一种加密方式。

      Q3、KIS专业版V9.0支持按不同的产品包应用,对于不使用的模块能设置隐藏吗?
      
      答:当前版本确实支持按不同产品包应用,但不支持对主控台的编辑功能,即不支持对不使用模块的隐藏设置。专业版V9.0现已提供了一个界面自定义工具,能够按照不同的操作员定制相应的主功能界面,(例如可以只给采购人员显示一个采购管理模块,其他模块全部隐藏)但不能定制明细的报表等功能。相关功能包含在综合补丁PT004850中,敬请关注。
      
      下载地址:http://www.kingdee.com:8080/download/agendown/tech/PT004850.rar


      Q4、KIS专业版V9.0进行凭证审核时不能录入批注信息。
      
      答:批注多用于负责审核的会计人员在对凭证进行审核时,发现存在某些错误,而通过批注进行标记。相关人员可以根据批注信息对该类凭证进行修改,修改、保存后批注自动取消。
    标记了批注的凭证要经过相关人员修改,系统自动取消批注后再由负责人进行审核。

      Q5、KIS专业版V9.0通过环境检测后进行安装,成功安装后不能正常应用。
      
      答:卸载KIS专业版V9.0后,安装SQL Server数据库,打上sp4 补丁并通过环境检测后再进行专业版V9.0的安装。

      Q6、发票金额和实际收付款金额不一致怎么处理?
      
      答:可以在KIS专业版V9.0的收付款单据中进行折扣处理,即在单据的收款金额或付款金额中输入发票数,在折后金额中输入实际的收付款数,输入后系统会自动反算出整单折扣,即按实际收付款金额入账。

      Q7、KIS专业版V9.0对某操作员需要控制销售出库成本字段的查看权,怎么实现?
      答:第一,如果只控制销售模块

    通过用户管理高级权限?D购销存单据_领料\发货?D销售出库单,取消‘成本查看’权限。

      第二,如果想控制销售模块+仓存模块,同时进行如下权限设置:

    通过用户管理高级权限?D购销存单据_领料\发货,取消‘金额查看’权限,

    通过用户管理高级权限?D购销存单据_领料\发货?D销售出库单,取消‘成本查看’权限。

      Q8、KIS专业版V9.0凭证有断号,怎么办?


      答:第一,在专业版中提供了凭证断号的凭证整理功能,可以实现按凭证日期重排凭证号。凭证整理的前提:当前期间的凭证存在断号情况,且凭证未审核、未过账。

      第二,也可以通过新增凭证时手工修改凭证号为凭证断号的方式进行断号的填补。

      Q9、KIS专业版V9.0业务单据套打时能否随单据录入行数自动判断打印的行数?
      答:对于业务单据的打印,一般使用统一的套打纸用于规范打印单据的内容,当前软件在套打设置时可以自行设置每张单据的打印行数;再者,套打单据时,如果按单据上的行数进行打印即很容易出现表尾上移或下叠的情况,对打印内容造成异常。

      Q10、KIS专业版V9.0的远程应用到底是什么样的应用产品?
      答:第一,专业版V9.0提供了独立的远程客户端和服务器安装程序,远程客户端主要用于远程仓库、门店的管理等。一般来说远程服务器程序与专业版的服务器程序并行安装,远程客户端需要独立安装。
      
      第二,通过远程客户端可实现在线和离线两种模式的应用,远程客户端程序有三个主要‘功能模块’:采购管理、销售管理和仓存管理。

      第三,在线模式应用时,通过远程客户端登录到专业版服务器电脑上的账套,直接进行业务处理。离线模式应用时,通过远程客户端登录到本地账套(默认的账套为Client,当然也可以登录自行建立的账套)进行业务处理;并在在线模式的连接状态将日常业务处理的数据定时传递到专业版服务器电脑上的账套。



      Q11、KIS专业版V9.0远程应用是否需要固定的IP地址?
      答:第一,远程应用提供两种联网方式?D?D在线模式和离线模式,购买金蝶专门开发的IPM(IP配)使用户可以通过基于ADSL、拨号上网等经济实惠的公网环境来实现远程应用解决方案。
    第二,IPM(IP配)通过用户购买后注册到IP注册管理中心服务器,根据生成的用户进行解析完成IP分配,使用远程客户端及时的连接到后台专业版服务器账套。完成数据在线传递。



      Q12、KIS专业版V9.0销售红字发票新增时为什么看不到所对应的蓝字单据?
      答:第一,红字销售出库单可关联的原单(蓝字单据)是已审核并未生成红字单据的销售出库单(或生成红字单据的实发数量小于原单数量的蓝字销售出库单);对于审核状态直接查询序时簿中的原单审核人和审核标记即可见;那么,对于是否生成红字单据,需要查询用于生成红字单据的蓝字单据号是否写入当前已保存了的红字单据上的源单单号,即可在单据查询方案设置时将原单(蓝字单据)的单据号和红蓝标志(红字)作为条件过滤,根据查询结果确认是否已生成。
      第二,在单据关联关系中,红字单据可以根据原单(蓝字单据)关联生成,反之则不允许。



      Q13、KIS专业版V9.0有效期至是怎么计算的?
      答:第一,对物料设置了保质期管理和保质期天数后,在录入单据时会根据单据上的“生产/采购日期”和保质期天数计算得到有效期至,用简单的公式表达:保质期至=生产/采购日期+保质期天数。


      第二,在库存单据录入时,单据上的生产/采购日期默认按服务器电脑上的系统时间携带,同时支持手工修改。

      第三,在仓存系统保质期预警时,通过有效期至与当前服务器电脑的系统时间比较,大于0天即给出预警提示,用简单的公式表达:0>系统时间:有效期至



      Q14、KIS专业版V9.0报表分析设置的报表不能共享怎么办?
      
      答:第一,报表分析功能的设置保存在客户端本地,主要是用于控制报表分析表的查询权限。

      第二,在某个客户端电脑如果已设置好报表分析表,可以通过将客户端程序下的analysis.mdb文件覆盖到其他客户端的方式实现报表共享,此文件一般的存放路径是
    C:\Program Files\Kingdee\KIS\Advance\DATABASE\analysis.mdb



      Q15、KIS专业版V9.0对于已过保质期的存货允许出库吗?

      答:第一,保质期用于管理企业存货的有效期,主要以满足食品、医药等行业的存货管理需求。


      第二,对于已过期的存货,软件中通过进入仓存管理模块时自动弹出提示窗口进行预警提示,同时提供了可及时查询的保质期清单数据。但,预警提示信息不对过期存货数据作强制控制,允许企业对于已过保质期的存货进行出库。当然,食品、医药行业对保质期的管理是非常严格的,需要对每个存货设置预警提前管理保质期到期预警信息;当对某个存货发出预警提示时,企业就得关注此存货,以便进行及时、正确的在库养护或及时投入市场销售,并且对于已过保质期的存货一般不允许出库。



      Q16、KIS专业版V9.0单据上自定义的字段能作为凭证模板的金额来源吗?

      答:第一,对于单据上的自定义字段,只有单据表体的字段类型设置为金额时才可供凭证模板的金额来源取数。
      
      第二,当前版本中以下单据设置了自定义字段(表体字段)为金额类型时,可以在凭证模板设置时作为金额来源取数,所有库存单据(采购入库单、产品入库单、其他入库单、盘盈入库单、调拨单、盘亏单、生产领料、其他出库、销售出库单)、销售发票(含现销、赊销、分期收款)和成本调整单。


      Q17、KIS专业版V9.0从实仓调拨到虚仓时为何要录入调拨成本?

      答:
      第一,实仓与虚仓之间的调拨必须通过异价调拨完成。异价调拨时,需要手工维护调拨成本。

      第二,从实仓调拨到虚仓时,实仓需要统计正确的发出成本,而虚仓不需要统计收入成本,那么在填写调拨单时可以随意指定一个调拨成本,通过存货出库核算后,系统会根据实际成本返填正确的调拨成本。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