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455|回复: 0

如何讲好课程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11-9-5 09:55
  • 签到天数: 92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1-5-10 12:4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为一名职业讲师,我跑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在行万里路、阅人无数之际,顿觉苦乐参半。

      苦的是,出差时每天都在不同的地方,每天都见不同的人,每天都睡在不同的床上——这真的需要意志。乐的是,看到我的课程为学员所接受、为学员创造了价值。那种成就感,不是别人能够体会的!

      除了课程内容之外,我讲课的水平和呈现课程的方式得到了越来越多学员的喜欢,这是很令人欣慰的事情。

      我经常被学员们问到一个问题:“牟老师,你讲课太好玩了,很幽默,很多地方非常有想象力。怎样才能做到?”

      怎样才能做到?如果回答“功力”,这叫外交辞令。

      我做职业讲师之后,想要努力锻造一种非常鲜明的风格,所以在很多方面都做了尝试,比如:呈现幽默的方式。

      我看到很多人在讲课的时候,喜欢讲笑话、段子之类的,想通过这种方式来活跃气氛。但这些笑话、段子的内容往往和课程内容没关系。其实这种做法无可厚非。但我想,有没有更好的方式,让学员在轻松的气氛中接受了课程内容,同时觉得很自然、不突兀?

      有!我从来不会为了讲笑话而讲笑话,我认为最高境界的幽默绝不是通过硬生生地讲段子来实现的。所以,我会把幽默和课程的内容非常自然地融合为一体。这样,学员听过之后会有好几种收获:一,非常容易接受课程内容;二,非常容易记住课程内容;三,幽默的方式会令学员加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四,他们非常开心、很放松,会更好地融入到课程当中;五,幽默的内容往往会创造出课程的**或者模块的**。**迭起呀,谁不喜欢,

      你问我这种风格能不能概括一下下?

      可以,一言以蔽之,哥是“智力密集型”讲师
                                                                                                                                                  文/牟先辉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