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278|回复: 0

[转帖] 如何查看SPL解锁还是没有解锁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2-3-7 10:15
  • 签到天数: 1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2-1-7 11: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PL全称“Secondary Program Loader”,中文名叫做二次程序载入器,负责检测ROM和硬件,寻找系统启动分区并装载ROM的其它部分。
    简单来说,就是俗称的刷机安全套件,保证您在刷机失败时也不会变砖头,通常可分为“Hard-SPL”和“Soft-SPL”两种。XX手机也就是XX的这个部分。

    看不懂SPL的再来这里看看


    SPL解锁与不解锁不影响刷机  但是SPL不解锁当刷机失败成砖时无法救活  SPL解锁后刷机失败可以救活

    返回键+开机键即可进入SPL模式

    看SPL是否解锁主要是看SPL界面的最上面一行 S-ON表示未解锁  S-OFF表示以解锁  

                                  
    如果你的SPL为S-OFF  那恭喜你 不用看下去了~
    如果你的SPL为S-ON   那就请耐心的看下去

    此贴参考Runes(司令)

    1、点击下载 Fastboot工具包.rar (582.96 KB),解压,把解压出来的三个文件放到电脑C 盘根目录。

    2、点击下载 RA.part1.rar (1.91 MB) RA.part2.rar (1.86 MB)两个都要下载,解压,把RA.img放到电脑C 盘根目录。

    3、下载SPL解锁包 SPL-unlock.zip (204.14 KB),不用解压放到内存卡的根目录。
                                                                                                                        ——不知道什么时根目录?点这里!

    4、将你的手机使用数据线连接好电脑,关闭手机。
    5、按住手机返回键+挂机键 不松手,进入fastboot 模式(SPL)。
          

    6、点电脑上的“开始-运行”,在里面键入cmd,执行,弹出DOS 命令窗口。
          
          
    7、在 DOS 命令窗口键入【CD C:/】不带括号,如下图 :
             
              然后敲一下回车键,进入电脑C 盘根目录之下,显示C:\>。
             
    8、继续键入【fastboot boot RA.img】不带括号,然后回车,如下图:
                           -------PS:原图直接采用司令的图片,所以文字不一样,请不要按照图片上的文字输入
             
    9、这时候你的手机上会出现一个RA 的recovery,这只是用电脑在手机上形成并运行一个recovery 的镜像,并不是你真的刷好了recovery。
    但是你可以使用这个recovery 来刷机和进行各种操作,都是可以而且好使的。下面我们就用这个临时的镜像来刷你的SPL。
               
    10、进入Flash zip from sdcard 选项,找到刚才你放入sd 卡的SPL-unlock.zip,按轨迹球向下确定,出现英文提示后,按小房子同意,开始刷,很快就刷好,刷好之后按reboot system now 可以重启并退出recovery 的镜像。
               
    OK  SPL刷好了~~



    如果fastboot 命令时,出现device not found,说明你没有在电脑上安装好驱动。
    请看下面的连接,仅看2、3两步即可!
    http://bbs.dospy.com/thread-8498003-1-304-1.html

    出现“输入fastboot boot RA.img  回车出现downloading 'boot.img'...FAILED  ”问题时请检查:
    1、RA文件是否放好
    2、键入命令是否有误
    3、检查跟手机连接是否有问题 看上面步骤
    4、暂时还想不到 技术有限~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