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159|回复: 0

如何积累企业知识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4-1-4 08:52
  • 签到天数: 104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3-12-2 21: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众所周知,企业管理中员工离职、换岗等人员流动现象十分常见,老员工的离去除了失去即时的劳动力,给企业带来更大的流失是员工在企业工作中所积累的经验、知识。

        通常一个新人能完全熟练掌握工作中的技能,融入公司,起码要半年时间,而且在往后一段时间内,不一定能领悟或者学习到之前的离职人员在工作中所积累掌握的经验。而且培养一个新人需要花费一定的人力、时间,这又给公司的运作成本添加了一笔负担。

        员工的流动带来的无形损失对一个企业的发展无疑是巨大的伤害,很多企业往往就是因为人员流失导致公司一直原地踏步,难以发展,甚至倒退。那么有什么方法把这种损失降至最低呢?
        知识库
        相信大多数公司在OA系统里很容易忽视这个功能模块的,事实上,这个功能模块是公司文化积累的沉淀处,当然,这个功能模块要运用起来的话,需要公司全体人员动员、关注此模块。管理层首先要将公司日常要运用到的知识点都编辑在此,每个公司成员如果在工作中有什么好的方法或者建议,都可以写在这里,客户成功实施案例,经验,过程均可发表在这,一是可以跟公司同事分享相应的知识点,大家共同进步,公司也能更加好的发展,当然,如果是涉及到利益分配的话,这里肯定要制定相应的措施,避免公司内耗反而对公司造成更大的伤害,公司成员在此发布经验信息的积极性也会大大降低。二是可以让管理层知道您的努力,这样相信对您的升职会有更大帮助。三是可以让新人可以在此平台查询到工作中需要掌握的知识点,工作处理方法等等。

        我们日常遇到问题的时候,通常会上网百度搜索一下,在百度知道里找寻到我们需要获取的知识点以帮助自己解决问题。但是百度搜索里却很难找到公司工作中所需要的方法和知识点。随着时间的积累,公司在知识库积累的知识点也越来越多,此功能模块的作用在公司运作中也会越来越重要,相当于适合自己企业的公司内部“百度知道”

    博思OA官网:http://www.ibos.com.cn/


    OA知识库

    OA知识库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