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网驿-企业信息化交流平台【DTC零售连锁全渠道解决方案】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老司机
查看: 1004|回复: 0

[转帖] 细致入微的流程管理,让企业办公规范化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5-3-19 14:41
  • 签到天数: 66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4-7-28 14:4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细致入微的流程管理,让企业办公规范化
    企业流程管理可以有效的提升工作效率,体现企业竞争力;保障企业各部门之间信息传达的准确度,以保证产品质量;明确个人职责,将职责分工落实到个人。
    过去,企业员工会因为审批流程过于复杂、时间紧迫的原因而选择跳过原有业务管理流程,这一现象导致企业的流程管理难度加大。流程管理软件的加入,改变了原有的工作模式,使得业务审批流程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避免了上述现象的发生。现在OA、网上办公平台等办公系统的加入,使得一切流程在网上就可直接完成,领导的所有批示都会清楚的显示在文件上,最后直接归档。这样的变化对原有的传统流程也有很大的影响。
    那么,企业若想落实流程管理,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第一、人治改为法治,这对管理者是个很大的挑战。流程管理要有固定管理模式,所以企业需要抛弃原有的人治管理方式。流程管理中任何人没有特权,只有角色分配。
    第二、明确流程关键点。企业需要对业务中必定涉及的关键点进行梳理,关键点要全面而明确,这是衡量一个企业的管理成熟度的标准。
    第三、使用IT手段。根据企业人力选择适当的流程管理软件。企业在进行软件选择时,需要根据自己的人才队伍水平,选择相应技术水平的产品,避免出现产品落实过程中人员技术不到位的现象。
    近几年来,流程管理成为管理界学术研究的热点,更在国际企业界形成讨论和应用的热潮。在企业不断认识流程管理的过程中,有人对流程管理提出了质疑,认为,细致入微的流程管理固然可以让企业的运作有章可循,但也可能使企业陷入僵化的思维模式,不利于企业成长。流程管理虽然规范化,但企业仍可以在可控的前提下,根据环境对流程管理有所调整,“可控”才是流程管理的目的。

    0 e: P: K8 s6 {+ k" B
    西安网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m" D% @8 C. ]! y8 H6 M" k
    公司网址:http://www.eoopen.com

    * F. i. O- I* G4 A% \
    楼主热帖
    启用邀请码注册,提高发帖质量,建设交流社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